梅菜扣肉这样做出来才好吃,咸香软糯,肥而不腻

梅菜扣肉也称为咸烧白,是特色传统名菜,属粤菜客家菜,成菜后,肉烂味香,吃起来咸中略带甜味,肥而不腻

原料:带皮五花肉500克,梅干菜200克,

调料:葱段20克,姜片10克 调料 南乳、腐乳各30克,冰糖20克,生抽、老抽15毫升,料酒15毫升,盐、蚝油、食用油、桂皮、八角各适量 做法

1. 锅注水烧热,放姜片、葱段、五花肉、适量料酒,煮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捞出,抹上适量生抽,入油锅,炸至上色,捞出,切片。

2. 起油锅,放姜片、桂皮、八角爆香,放入南乳、腐乳、肉片炒匀,放入生抽、老抽、蚝油炒匀。

3. 将肉片铺在碗底,锅留汤汁待用。肉片上铺上梅干菜,再移入蒸锅中,蒸约1小时。

4. 将原锅中的汤汁煮沸,加入冰糖煮至溶化;将蒸好的梅菜扣肉倒在盘中,再淋上煮沸的汤汁即可食用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