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法简单却美味的家常菜,鲜嫩美味,做法简单易学,家人都爱吃

做法简单却美味的家常菜,鲜嫩美味,做法简单易学,家人都爱吃

干锅多宝鱼

『配料』

多宝鱼、洋葱、大蒜、葱姜、蒜蓉辣酱、白糖、蚝油、鸡粉、盐、花椒油、香菜、淀粉

『做法步骤』

1、多宝鱼一条清理干净,表面避开表皮硬骨的地方斜几个花刀,鱼腹两边分别倚十字花刀。鱼身两面轻拍薄薄一层干淀粉。

2、炒锅加入多些的油(能浸过鱼的一面就可以)烧至七八成热后将处理好的多宝鱼放入锅中浸炸, 中火大概3分钟左右。

3、轻轻翻面,同样炸3分钟左右,炸制的时间要看情况而定,炸至鱼身两面微焦黄就可以。 将炸好的鱼盛出沥油后备用。

4、两个大洋葱切条,两头蒜的蒜瓣处理好备用,再准备少许的葱姜蒜。

5、再起油锅,倒入少许油,将葱姜蒜倒入,小火炒香,加入2大汤匙蒜蓉辣酱炒香,锅中注入热开水,水量能没过鱼身即可,在汤中调入半匙鸡粉,1匙白糖,1匙蚝油,适量盐,调好味道。

6、将炸好的多宝鱼顺入锅中,中火烧开后转小火,慢慢炖至汤稠后将锅移至一边。注意别糊锅。另起锅,加少许油,将蒜瓣和洋葱炒至熟软。

7、将刚刚炖好的多宝鱼连同汤汁一起顺入锅中,铺在洋葱蒜上面,淋花椒油,锅加盖,小火煨1--2分钟,起锅撒香菜即可。

墨鱼干烧猪蹄

『配料』

猪蹄、墨鱼干、生姜、料酒、酱油、八角

『做法步骤』

1、猪蹄洗净,冷水入锅,加入生姜焯水,捞出,沥干水分。鱼干提前泡软,去骨,洗净,切成细条。

2、高压锅预热,倒入少许油,放入焯过水的猪蹄翻炒片刻,加入料酒,加入开水,水量没过猪蹄约三分之二,加入适量酱油。

3、放入一个八角,放入墨鱼干,上汽后,火力调小,压10分钟后,关火。

4、排气后,再次开中火,煮至汤汁变少变稠,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少许盐调味,翻炒均匀即可。

韭菜炒猪肝

『配料』

猪肝、韭菜、葱姜、盐、胡椒粉、料酒、生抽、糖、淀粉、鸡精

『做法步骤』

1、韭菜摘洗干净切段,猪肝洗净切片加入盐,糖,料酒,胡椒粉,淀粉,生抽抓拌均匀腌制片刻。

2、炒锅倒油爆香葱姜,倒入猪肝翻炒,把猪肝炒至变色坚挺盛出备用。

3、倒入韭菜翻炒,加入酱油,加入盐和糖翻炒,再把猪肝倒入加入少许鸡精翻炒均匀关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