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菠萝时别再只用盐水泡了,学会这一招,菠萝不酸不涩更可口

在日常生活中,除了一日三餐之外,人们也会在茶余饭后吃一些零食和水果。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水果的种类也是越来越多,像西瓜、芒果、菠萝等。而在众多种类的水果中,也有很多人特别喜欢吃菠萝。熟好的菠萝汁多味甜,口感也是相当不错的,而且还会使人越吃越上瘾。

大家应该也可以发现,吃菠萝的时候会有一种又麻又涩的感觉。吃完之后,舌头就好像是被针扎一样。这是因为菠萝中含有蛋白酶,这种蛋白酶能够促进蛋白质的分解,从而会对口腔造成刺激。如果本身是过敏体质的话,在吃菠萝的时候就要注意了。一般情况下,人们在吃菠萝的时候,会提前用盐水泡一下,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将蛋白酶进行处理,从而使菠萝吃起来不那么酸涩。

大家应该也都知道,菠萝用盐水泡过之后会更甜。因为盐水可以将蛋白酶进行分解,这样,人们在吃菠萝的时候就不会感觉又酸又涩了。今天,小编给大家说的是,在吃菠萝的时候,除了用盐水泡,还有一种方法也可以使菠萝更好吃。那就是用小苏打来泡菠萝。下面,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具体做法吧!

首先,我们可以先将菠萝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块,然后准备一碗清水,并在里面放入适量的小苏打搅拌均匀,使小苏打溶解在水里。接下来,将切好的菠萝放进小苏打水里泡一下就可以了。菠萝用小苏打水泡过之后,吃起来就不会又酸又涩了,而且口感会更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