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香葱饼干,制作简单又有趣,宝宝最爱吃

一、黑芝麻香葱饼干

参考分量:25个

主要工具:电动打蛋器、筛子、抹刀、保鲜膜

材料低筋面粉100克,鸡蛋1个,黄油50克,白砂糖10克,炒熟黑芝麻20克,干燥香葱5克,盐2克,泡打粉2克

做法:

1、黄油提前放置室温下软化;低筋面粉过筛。2、黄油软化后切小块,依次加入白砂糖、盐,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颜色发白。3、鸡蛋打散,分2次将全蛋液加入黄油中。4、继续加入过筛后的低筋面粉和泡打粉,用打蛋器搅拌均匀。5、加入黑芝麻和干燥香葱。6、充分搅拌至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后,揉成面团。

7、用双手将面团整形成长方柱后,包上一层保鲜膜,放入冰箱台冻5小时左右,直至面团变硬。8、从冰箱取出冷冻好的面团,用刀将面团切成厚薄均匀的面块,间隔整齐地摆放在烤盘内。将烤盘放入预热到180℃的烤箱中层,上下火,烘烤15~18分钟即可。

二、奶油曲奇饼干

参考分量:20个

主要工具:筛子、打蛋器、橡皮刮刀、裱花嘴、烤箱

材料

黄油170克,色30毫升,糖粉140克,盐克,鸡蛋100克(约2个),低筋面粉300克(过筛),奶粉30克(过筛)

做法

1黄油提前放置室温下软化。黄油软化后加入糖粉、盐、色拉油,用打蛋器搅打至体积膨胀、颜色发白。鸡蛋打散,将蛋液分3次加入黄油混合物中,充分混合后再加入下一次。

2搅打至混合物细腻、有光泽。加入过筛后的粉类、橡皮刮刀翻拌成无干粉的面糊。装入花袋中。在烤盘上均匀地挤出自己喜欢的花状,将其放入提前预热好的烤箱中层,上火80℃,下火130℃,烘烤20分钟,至饼干表面呈浅黄色时即可出炉。

三、奶香小熊饼干

参考分量:30片

主要工具:电动打蛋器、橡友刮刀、手执面粉筛、粉面、小熊饼干模、刮板、烤箱

黄油5克、糖粉50克、全蛋液25克、面粉12克、高筋面粉饼

做法:

1黄油软化,用打蛋器打散,加入糖粉,先手动拌匀,再低速转中速搅打至膨胀。分次少量加入全蛋液,每次需搅打至完全融合,方可再加入第二次,搅拌至呈乳膏状。筛人中筋面粉,用手抓捏成面团,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2、案板上撒少一黑新面粉,用擀面杖将面团擀成2毫米厚的圆饼。用小熊饼干模按压出饼干形状。小心地将边缘的面片取出后,再用刮瓶将小熊取出,移至烤盘中。

3案板上撒少许高筋面粉,将面团擀成2毫米厚的圆饼。用小熊饼干模按压出饼干形状。小心地将边缘的面片取出后,再用刮板将小熊取出,移至烤盘中。烤箱于175℃预热,放入烤盘,以上下火、175℃、中层烤10-12分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