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鸡蛋1碗淀粉,教你在家做小零食鸡蛋菠萝豆,外观朴实口感香酥

导语:1个鸡蛋1碗淀粉,教你在家做小零食鸡蛋菠萝豆,外观朴实口感香酥

我要分享给大家的这种美食叫做“鸡蛋菠萝豆”,其实它跟现在市场上非常流行的一种“小馒头”有着同工异曲之妙,不过鸡蛋菠萝豆是90后小时候为数不多的一种小零食,所以我便对其有着不一般的情感,鸡蛋菠萝豆是非常受小朋友欢迎的,同时也可以当做是给宝宝的磨牙辅助品,吃起来非常的香酥美味,小时候每次吃的时候,就喜欢给手上倒上一把,然后一起扔在嘴巴里,嚼起来感觉非常的爽。

其实鸡蛋菠萝豆制作起来也是非常简单的,我们自己在家就可以轻松制作出来,1个鸡蛋1碗马铃薯淀粉,经过特殊的工艺加工之后,放在烤箱里面烤一烤,就可以制作成功,我做出来的鸡蛋菠萝豆,是非常受小朋友喜欢的,家里有小朋友的时候,我便会做上些鸡蛋菠萝豆,给小朋友们当做小零食吃,所以孩子的这些小伙伴是非常喜欢到我家来玩的,每次都能吃上各种各样健康的小零食,下面我也便将这道鸡蛋菠萝豆小零食的制作方法分享给大家。

鸡蛋菠萝豆的做法:

备用食材:马铃薯淀粉140克,鸡蛋1个,黄油40克,泡打粉2克,蜂蜜1小勺,糖粉35克,奶粉25克,低筋面粉20克;

制作过程:第一步,准备好的黄油切成小块,隔水融化后放凉备用;

第二步,一个无水无油的盆中,磕入一个鸡蛋,加上1勺的蜂蜜,搅拌均匀;

第三步,马铃薯淀粉、泡打粉、糖粉和奶粉,分别过筛后,加入在蛋液中;

第四步,接着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加上融化掉的黄油,和成一块光滑的面团;

第五步,取出一小块面团,搓成长条,用塑料刮板切成一个个均匀的小剂子;

第六步,用手将小剂子搓圆,放在铺有油纸的烤盘中,中间要留有一定的空隙;

第七步,烤箱预热,175度,上下火,中层烤10分钟的时间,看到上色后,关火,用余温将菠萝豆烘干即可。

烹饪小贴士:1、制作这款小零食所用的淀粉最好是选用马铃薯淀粉,其他的淀粉口感可能要稍微差一些。因为我在里面加上了黄油和蜂蜜,不适合太小的宝宝食用,所以家长需要注意一些。另外在烤箱烤制的时候,只要看到表面的颜色微黄即可,注意不要烤糊了。

2、这款小零食制作起来是非常简单的,用料也比较的简单,只需要1个鸡蛋1碗淀粉,再加上我手把手的教程,相信你在家也是可以轻松制作出来的,鸡蛋菠萝豆的外观看起来是非常朴实的,但是吃起来的口感却非常的香酥,尤其是吃的时候,一口一大把,特别的爽口,这么简单易学的小零食你可千万不要错过了。

自己在家制作出来的小零食,吃起来也会更加的放心健康,所以非常建议大家亲手在家制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