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炖羊肉——男人的加油站,女人的美容院,滋阴补阳必备佳品!

俗话说“冬吃羊肉赛人参,春夏秋食亦强身”。在《本草纲目》中也曾提到,羊肉能暖中补虚,补肾益气,暖胃健脾去湿气,产妇吃了能通母乳。不过,羊肉的肉性属热,不宜多吃常吃。但如果在烹制羊肉时加入一些凉性的蔬菜,既能清热、去火、增添美味,在享受羊肉鲜美的同时也能起到羊肉补肾益气的功效。所以今天给大家分享一道四季滋阴补阳的必备佳品——“萝卜炖羊肉”。

萝卜炖羊肉

食材:

羊肉 300克、姜 4克、白萝卜 150克、白酒 20毫升、白胡椒粉 2克、枸杞 2克、精盐 2克、小葱 1根

烹饪步骤:

1.姜切片,白萝卜切块,羊肉切块

2.锅中倒入冷水,放入羊肉,白酒,焯水去腥

3.锅中倒入羊肉,白萝卜,盐,白胡椒粉,枸杞,姜片,香葱

4.大火煮沸

5.转中小火30分钟即可使用

烹饪小贴士:

如何买到既新鲜又健康的羊肉呢?在挑选羊肉时,为了避免买到不新鲜的肉,就要注意以下几点:

1、闻味道。正常的羊肉都有一股很浓的膻味,这种味道是羊肉特有的,属于正常味道,但是有添加剂的羊肉膻味没有正常羊肉味道重,还会有一股臭味。

2、看颜色。新鲜的羊肉肉质鲜红有弹性,不新鲜的则是深红色。

3、看薄厚。新鲜的羊肉肉壁厚度大约在4-5厘米,含有添加剂的羊肉肉壁则仅有2厘米。

4、看肥膘。羊肉并不是瘦肉多就是好肉,有可能是添加了瘦肉精,且肥肉呈暗黄色。肥瘦适宜的羊肉,才是好羊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