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粉蒸排骨”简单易做,特别美味

“排骨”在四川地区家家都是用它拿来制作美味,其中一道就是地道川菜“粉蒸排骨”最正宗的做法,给你不一样的排骨滋味,作为川菜中比较有名的一道菜肴,也是小编今天要介绍的,是下饭的好助手,孩子们的特别的喜欢吃,一上桌就会争先恐后的抢着吃,好吃的不得了,接下来就请看看地道川菜粉蒸排骨最正宗的做法!

准备食材:排骨500克、蒸肉米粉适量、大蒜1个、小葱1根、红薯适量、酱油适量、白糖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蚝油

小技巧:

1、大家需要注意的一点那就是如果想要排骨入味,可以用腌料将排骨进行腌制,并且腌制的时间不能太短,这样可以使排骨更加好吃。

2、而且大家从菜市场买来的排骨里本身就会有很多的血水,最好能将其泡制出来,味道会好一点,嫌麻烦可以跳过。

方法步骤:

第一步:首先将排骨用清水洗净,放入清水里浸泡片刻,等泡出血水之后捞出来再次洗净,沥干水分后用刀切成块状放入盆里。

第二步:接着将准备好的红薯消皮切成小块,,蒜葱切末,将豆瓣酱, 少量老抽, 蒜末,、酒醩汁,、白糖,、鸡精,、盐、蚝油加入到排骨中,腌制十分钟以上左右就可以了。

第三步:最后将拌匀后的排骨中倒入蒸肉米粉, 使每根排骨都均匀裹上一层米粉,在备好的蒸笼里垫上一些事先切好的红薯块,再将排骨铺上去,,用大火蒸45-60分钟左右,,最后撒上葱花即可食用好吃营养的粉蒸排骨啦。

营养密语:大家都知道排骨里富含大量的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幼儿和老人可以很容易的吸收钙质,加强骨质,并且可以滋阴壮阳、益精补血,经常食用有一定的滋补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