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天然克星”来了,用它来降血压效果看的见!你一定吃过

说起高血压这个问题,即使是已经很常见的病,但依旧会有人并不在意,很多时候人们并不会想到要去测量一下自己的血压,除非是自己身体有问题了才会去医院体检一下,血压检查有什么用呢?其实血压检查当然是有用的特别是对于老年朋友来说经常测量自己的血压是很有必要的。一旦发现自己有高血压的症状就早日治疗,这样也可以很好的控制病情的发展。跟着51养生网小编了解一下吧。

吃什么能降血压

一、黑木耳

黑木耳是一种降血压的食物,无论是哪种食用方式,它的降血压作用都不会因此而改变。最方便的食用方式比如:用清水将黑木耳浸泡一夜后,上屉蒸1~2小时然后在其中放入适量的冰糖,每天吃一碗即可。几天后你便会发现,经常飙升的血压已经下降了很多,而且起伏的幅度也不再似以前那样“惊心动魄”了,这就是黑木耳的魅力。

二、西瓜

西瓜堪称“盛夏之王”,清爽解渴,味道甘味多汁,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苹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丰富的维生素C等物质,是一种富有很高的营养、纯净、食用安全食品。

西瓜中所含的糖、蛋白质和微量的盐,能降低血脂软化血管,对医治心血管病,如高血压等亦有疗效。西瓜皮及种子壳所制成的西瓜霜,能够治疗口疮、口疳,牙疳,急性咽喉炎待喉症。西瓜果皮、果肉、种子都可食用、药用。

三、西红柿

西红柿是维生素C的最佳来源,而且这种维生素C得到了有机酸保护,煮时不易被破坏,容易被人体吸收。西红柿中还含有较大量的番茄红素等类胡萝卜素,有抗氧化、消除自由基、减缓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等作用,对防止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压有益。经常吃西红柿汁有缓慢降血压、利尿、消肿的作用。西红柿既可当果点吃,又可炒菜食用。食前宜用开水烫洗,以免误食细菌和寄生虫。

但特别注意的是西红柿不宜空腹吃,否则容易使胃酸增高,产生烧心、腹痛等不适应症状。

四、苦瓜

苦瓜含胡萝卜素、尼克酸、抗坏m酸、粗纤维、苦瓜素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其性昧苦寒,而有清热解毒、清心消署、明目降压之功效。苦瓜可绞汁、凉拌、煮汤、炒菜食用。苦瓜含有的草酸会妨碍钙吸收,炒菜前,应先把苦瓜放在沸水中焯一下,去除草酸后再炒。脾胃虚寒者慎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