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发芽了还能吃吗?

文章导读

很多朋友都喜欢吃土豆,而且每次去买土豆的时候都会多买一些回来放在家里,因为土豆可以保存很长时间不会变质。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家里面的土豆会长出芽来,这时候人们普遍认为是不能吃的,因为会中毒。其实椰子也是容易长芽的,那么,椰子发芽了还能吃吗?

能不能吃得看芽长的程度,如果只是冒小芽尖那是可以吃的,在这时的椰子里头长一个白包,那个是最好吃的,但那包随发芽时间长而长实整个椰子空心时就不怎么好吃了。如果芽都变绿快长叶了就不能了,那椰子可以直接埋土里种了。

扩展资料:

椰汁及椰肉含大量蛋白质、果糖、葡萄糖、蔗糖、脂肪、维生素B1、维生素E、维生素C、钾、钙、镁等。椰肉色白如玉,芳香滑脆;椰汁清凉甘甜。椰肉、椰汁是老少皆宜的美味佳果。

在每100克椰子中,能量达到了900多千焦,蛋白质4克,脂肪12克,膳食纤维4克,另外还有多种微量元素,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也很丰富。

椰子性味甘、平,入胃、脾、大肠经;果肉具有补虚强壮,益气祛风,消疳杀虫的功效,久食能令人面部润泽,益人气力及耐受饥饿,治小儿涤虫、姜片虫病;椰水具有滋补、清暑解渴的功效,主治暑热类渴,津液不足之口渴;椰子壳油治癣,疗杨梅疮。

作者:taotao2018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