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酥塔皮与坚果的邂逅,这种舌尖上的碰撞怎能抗拒得了?

烘焙界的“网红”有很多,高颜值的雪花酥、绵软又浓香的奶酪包、一言不合就爆浆的流心芝士挞......无一不受到吃货们的热爱和追捧。

而最近,朋友圈掀起了一股吃坚果塔的热潮,各种私房烘焙坊和西点坊都在售卖这个火爆的坚果塔,有奶香风味、焦糖风味、巧克力风味,甚至麻辣风味,每一个从十几块到二十块不等,价格昂贵却总是一购而空,其中的美味可想而知。

为了不浪费太多的精力排队购买,加上在外面买三个坚果塔的价钱可以买一大包的坚果,可以做好多个了呢,所以我选择自己动手做起来!而且,这个坚果塔的做法很简单,一点难度也没有,只需花一点点时间制作塔皮和熬制风味坚果,为了吃,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呢!

自己亲手做网红美食,除了不被坑钱,还可以根据自己喜爱的口味添加喜爱的配料,没有任何添加剂,吃起-来也感觉更加健康更加安心。这个坚果塔我做的是奶香风味,香甜可口,适合一家大小食用。研究表明,坚果大多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脂质等,每天食用适量的坚果可以减缓大脑的衰老,好处多多哦!

制作过程主要分为两次烘烤,第一次是烤制塔皮,第二次是熬制坚果后的再次烘烤。混合坚果放入淡奶油和蜂蜜中熬煮,每一颗果仁都均匀的裹上了糖浆,再经过一轮焙烤,散发着特有的清香味道,别有一番滋味。咬一口,酥到掉渣的塔皮立即在嘴里融化,与甜脆的混合果仁搭配在一起,口感丰富,用酥、脆、香、甜来形容最合适不过,吃完后齿颊留香,让人无法抗拒。

好啦,废话不多说了,立刻开始制作的过程~

材料:黄油60克,糖粉30克,鸡蛋半只,低筋面粉120克,混合坚果150克,淡奶油80克,细砂糖30克,蜂蜜20克

步骤:

1、黄油提前软化,筛入糖粉,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顺滑状态

2、加入鸡蛋液,搅拌至充分吸收。

3、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

4、用刮刀把它拌成面团静置10分钟

5、然后用擀面杖擀开,模具印出圆片

6、把塔皮放入模具里,整理好形状,让它完全的贴在模具上,再用叉子在塔皮的底部戳一些小孔。

7、烤箱提前预热,上下火180度,烘烤15分钟。

8、将烤熟的塔壳取出脱模,放凉。

9、将淡奶油、细砂糖、蜂蜜放入不粘锅里,开中火慢慢熬。等糖浆熬至颜色深一点,起泡,关火。

10、放入混合坚果,用刮刀快速翻拌均匀,使坚果裹上糖浆。

11、将熬制好的坚果糖浆用勺子装满一个一个塔壳。

12、再次放入烤箱用130度的热风功能烤10分钟,取出晾干,装盘。

在烤箱中看着就很诱人

出炉成品再来一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