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就能搞定晚餐,改善胃健康,再也不怕下班晚了

现在随着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而生活在都市中的很多青年白领们每天的生活节奏工作节奏都很快。虽然处在朝九晚五的工作中,但是由于工作或者路程的原因,晚上下班到家后都很晚了。这时候忙了一天的朋友们会都有种筋疲力尽、饥肠辘辘的感觉。而此时一顿美味可口的晚餐是再好不过了,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道晚餐菜肴,简单快速,轻松就能搞定。

【1】清炒圆白菜

准备食材:圆白菜,西红柿,鸡蛋,葱,姜,酱油,盐,淀粉,白糖。

制作流程

1.先将圆白菜切成方块儿,然后放入清水中,洗净后捞出沥干水。将西红柿洗净后切成薄片,鸡蛋在碗中打散,撒上少许盐,搅拌均匀。

2.热锅凉油,锅热后加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将鸡蛋液倒入锅中翻炒,鸡蛋凝固后炒散然后盛出,放在碗中备用。

3.锅中重新加入少许油,油烧至六七成热时将葱姜放入锅中爆香,加入白菜块快速翻炒。翻炒两分钟左右加入酱油,当白菜变软时加入西红柿,加入白糖盐翻炒均匀。然后加入淀粉勾芡,大火收汁后将炒好的鸡蛋倒入锅中翻炒一下,撒上少许香油,翻动一下即可出锅装盘食用。

【2】肉丝炒豆角

准备食材:豆角,猪肉,鸡蛋,葱,姜,蒜,大料,食盐,味精,酱油,水淀粉,香油,鲜汤各适量。

制作流程

1.先将菜豆角切成小段,然后放入清水中浸泡,清洗干净后捞出沥干水。猪肉洗净后切成肉丝,然后将肉丝放入小盆中,加入一个鸡蛋和少许水淀粉,搅拌均匀,让肉丝充分被淀粉和鸡蛋液包裹。

2.热锅凉油,锅热后加入少许油,油热后将肉丝倒入锅中快速翻炒。当肉丝炒至变色时,将肉丝盛出装入盘中。锅中重新加入适量的油,油温烧至六七成热时将切好的豆角放入油锅中炸一下,然后捞出沥干油。

3.另起锅,锅中加入少许油,油热后放入葱姜、大料爆香,炒出香味后放入炸好的豆角、肉丝,快速翻炒。然后撒入食盐、酱油和少许的鲜汤,翻炒几分钟后,倒入水淀粉勾芡,然后淋上香油,撒上鸡精、葱末,翻炒一下即可出锅装盘食用。

【3】皮蛋豆腐

准备食材:嫩豆腐,皮蛋,葱,姜,蒜,青红线椒,生抽,香醋,香油,辣椒油。

制作流程

1.先将嫩豆腐洗净,然后嫩豆腐切成小丁。皮蛋去皮后清洗一下,切成小丁。青红辣椒洗净后切成辣椒圈,然后放入碗中备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大火将水烧开,加入少许食盐,水烧开后将豆腐块放入沸水中快速焯一下水,去除豆腥味,然后捞出控干水分放进盘中。

2.取一个小碗,碗中加入生抽、香醋、香油、辣椒油、食盐,搅拌均匀调成酱料,然后放入辣椒圈和皮蛋丁继续搅拌均匀,腌渍5分钟左右后,把这些调料汁均匀的浇在豆腐丁上面就可以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