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新吃法,口感爽脆,味道鲜美,让你食欲暴增,多吃不长肉!

青木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种的水果,它既是水果,也可以当做蔬菜,有很多人都爱用青木瓜来入菜,无论是用来炒菜,还是用来凉拌,味道都是一级棒的,在我的老家,我们那边的人就很喜欢吃青木瓜。

在木瓜还没完全成熟的时候,我个人觉得口感是最好的,因为吃起来脆脆的,加些辣椒进去一起炒,味道脆中带辣,吃起来那叫一个美味!那么下面我就来跟大家分享一道青木瓜的新鲜的吃法,这个吃法是我们家乡常做的吃法,感兴趣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食材准备:

首先我们要准备的材料有:青木瓜2个(注意,一定不要软的木瓜)、姜1块、大蒜1个、小米辣适量(能吃辣的小伙伴可以多放一些小米辣),这个做法很简单,操作起来也不难,所以要耐心看下去。

做法步骤:

首先我们要把准备好的两个青木瓜削皮去籽,然后用清水洗干净再切成细丝,切好之后我们把青木瓜丝放在一个大的容器里面,然后放盐进去搓洗几次,然后放在一个可以晒到太阳的地方,铺上一些塑料袋之类的去晒太阳,大概晒一天左右的时间就可以了。

等青木瓜晒好之后,我们就着手准备调料了,要把大蒜剥皮然后切成末,接着把小米辣、姜用清水冲洗干净,之后同样也是要把它们切成末,晒好之后的青木瓜丝我们拿回来放进盆里,接着把切好的蒜末、姜、跟小米辣都一起放进去。

最后我们只要加入生抽,然后搅拌均匀就可以了,等腌制入味了就可以开吃了,另外要是吃不完,也可以装进一个无水无油的密封罐里,然后放到冰箱去保存就可以了,这个青木瓜做法吃起来香辣爽口,平时用来当做配菜喝粥,口感也是非常不错的!

并且吃起来口感脆爽,味道鲜美,只吃一口都会觉得食欲暴增,除了可以跟粥一起吃之外,平时煮面之类的,放一些酱木瓜进去,也是十分下饭的!我在读书的时候家里做好了还会带去学校,这个做法在宿舍可是非常受欢迎的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