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让我心心念念的餐厅,终于回来了!

我的味道云南终于回来啦,害我寻了你那么久~

味道云南之前在景田,一个死角的位置,开始时经身边的朋友安利后去试了一下,当我吃一口他们的凉米线的时候,我就流下了眼泪~

后来我经常会在那打卡,但是后面换了大厨,水平稍微下降了些,生意也没那么好了,直到有一天去到竟然倒闭了,我差点哭晕在门口。就在最近我看有小伙伴在发,而且标榜的也是味道云南,换了名字也不知道是不是换了老板,抱着期待的心情去拔草。

以前我在味道云南必点的两道菜,凉米线+牛肝菌肉丸子,然后什么汽锅鸡、小刀鸭、烤鱼在第二梯队。

他们家的菜牌和风格有更新,现在应该主打的是菌类火锅了,

才菜品上,没看见小刀鸭,变成了黑松露乳鸽,本来点了的,但是没货了,以前小刀鸭也是的,只有晚上提供,真的是想馋死人。汽锅鸡也没有了,变成了这种松茸火锅。我喜欢的牛肝菌肉丸子也没看见,可惜。

菜单:「松茸炖鸡」,「滇味凉米线」,「哈尼族神腿」,「竹签牦牛串」,「泸沽湖烤小黄鱼」,「石屏烧豆腐」

1松茸炖鸡

比起以前的汽锅鸡来说的话,我觉得是持平的,毕竟是两种菜品,以前汽锅鸡更注重的是汤,有点我们喝天麻炖鸡的感觉。现在的这个松茸炖鸡是一个火锅,像我们平时吃的椰子鸡或者猪肚鸡的感觉。

松茸炖鸡我点的是小份的,其实挺多的,半只鸡,然后加上各类的菌,我不是神农氏哈,里面的菌认不全~鸡肉很棒,它鸡肉的鲜甜是属于这个云南的,跟我们在广东吃的本地鸡、湛江鸡、清远鸡、海南鸡的味道都不一样的,也有可能是因为和各类菌一起煲的缘故,我更倾向于鸡种不一样,肉质紧实,味道鲜美。

各类菌也很棒,能吃得出来应该是野生的,因为有很浓的土味~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接地气?哈哈哈,喝一碗这样的汤有让你像喝续命鸡汤的感觉,瞬间精气爆表,估计以前秦始王要找的长生不老药就是这个东西吧,可惜走错方向了,跑去东瀛干嘛。

我吃这个锅的吃法是,前面先吃鸡和菌,不会吃完,留一部分肉质没有那么好的就留在锅里继续炖,前面吃肉,后面喝汤。本来的鸡和菌都没有什么味道的,我的味碟和吃椰子鸡的相似,酱油+醋+蒜+沙姜+油+葱。

另外建议一下,毕竟是菌类,会有部分成员有带沙,建议商家一定要改良,因为影响体验,而且沙都沉底,最后那口浓汤含沙量较高,不能喝很浪费。

2滇味凉米线

我还记得当我第一次他们家凉米线的感觉,真的非常震惊,为什么一个过桥米线会那么的好吃,酸酸辣辣的那种透心凉的感觉简直在我全身转了一圈,以前我都是一人一盘的,我和对家互不相让。后面的换了厨师质量也下降了,我今天吃的也是,虽然是比外面的好吃,但是已经不是顶峰时期的味道了,最起码,辣度不够,咸度过了。

3石屏烧豆腐

这个不推荐,我猜测这个应该是一款经过发酵的豆腐,上来的时候,我隐约是能闻到臭豆腐的味道,本来还蛮期待的,但是它的问题在于蘸料,两款蘸料我都试了,并没有很好的带出豆腐本身的特色,我建议是要用湿碟而且口味更重一点的。

4泸沽湖烤小黄鱼

这是我第二梯队名单的,吃上这一口,让我就知道这家是味道云南不错,味道是一毛一样的。这个选用的小黄鱼靠得外酥内嫩的,那种画面就是感觉靖哥哥在湖边抓了两条小黄鱼,支起火堆给蓉儿烤的感觉你知道吗?外皮一碰就碎,但是里面的鱼肉一点点都没被破坏到质感,一口咬下去就是咔擦咔擦的感觉,我感觉自己就瞬间变成了猫一样,吃了只剩鱼骨,还带舔的。

5竹签牦牛串

推荐指数:⭐ ⭐ ⭐ ⭐ ⭐

我觉得这款要比以前升级了的,牦牛肉要比我们平时吃的靠羊肉串或者肥牛不一样,牛肉非常的紧实而不老,也保留本身牦牛独特的鲜甜,入口不粘牙,连带着油脂一起烤,感觉非常的棒,一串烤串里还带着一些洋葱什么的可以解腻,对我来说的话就一点都不腻,可以再来10串~

6哈尼族神腿

推荐指数:⭐ ⭐ ⭐ ⭐ ⭐

可以说这款也是升级了的,外表干焦,内里非常的嫩,就像我之前介绍过一家钵钵鸡里的烤猪蹄一样,他们两家可以说不分上下,而且这家的过油锅的时候应该还裹了咸蛋液,正合我的口味哈,猪蹄的肉质非常的棒,咬上一口满满的胶原蛋白,可以嚼很久哈。

壹菌·味道云南

地址:滨河大道北泰然十一路深业泰然大厦A座二楼06号

虽然菜品更新了,有些变好,有些没有,但是也掩盖不了我对它的喜爱,目前他们家的位置也不算好,但是我是周末去的坐位都能坐满,服务员不多,但是服务的效率还是很好。装修风格因为现在主打的是火锅产品,但是我觉得还是喜欢以前那种风格会好一些。建议能够还我小刀鸭和牛肝菌肉丸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