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嘴也要抢着吃的韩式烤年糕,做法超简单,一学就会

爱看韩剧的人对韩式炒年糕一定不会陌生,韩剧中经常会出现在街头吃着红通通热辣辣的炒年糕的镜头。其实这个小吃的做法并不难,特别是当你学会了自己做年糕,又用空气炸锅代替麻烦的炒制过程后,就不用再跑出去吃了。

自制年糕条300 克(自制年糕条做法见文末),韩式辣椒酱2 汤匙,生抽1 汤匙,白糖1 汤匙,蒜瓣3 个,洋葱1/3 个,胡萝卜半根,大头菜4~5 片,熟白芝麻1 茶匙,香葱碎少许

开始制作:

1. 将年糕条用水煮熟,放凉水里降温。

2. 调制烤年糕用的酱汁:将韩式辣椒酱、生抽、 白糖放入小碗中, 大蒜切粒后加入,然后加 3 汤匙清水拌匀即可。

3. 胡萝卜擦丝,洋葱切条,大头菜切丝。

4. 大头菜用水煮到八分熟,捞出沥干。 大头菜先用水煮过再烤口感会比较嫩,嫌麻烦也可以不煮。

5. 大碗中倒入大头菜、洋葱、胡萝卜、年糕条。

6. 倒入第 2 步调好的年糕酱汁拌匀。

7. 让所有的食材都均匀地包裹上酱汁。

8. 倒入空气炸锅自带的小锅或者耐高温的焗碗内。

9. 空气炸锅 180℃预热 3 分钟,放进小锅烤 15 分钟即可。 中途将小锅拉出来翻拌一下,不然上面的食材会过干。

10. 出锅前撒点芝麻和香葱碎即可。

自制年糕做法:

材料:大米粉(粘米粉)240 克,糯米粉60 克,清水160 克,食盐1 克

做法:

1. 将大米洗净后晾干。

2. 将大米倒入破壁机杯子内,打成粉。 大米的量最好没过刀片 3~4 厘米。

3. 将打好的大米粉过筛。

4. 大米粉取 240 克左右倒入碗中。

5. 加入 60 克糯米粉。 这个糯米粉也是我自己打的,一次可以多打一些,留着用。

6. 加入食盐,用勺子拌匀。

7. 将 160 克清水一点点地倒入粉中,边倒边拌匀,最后揉成一个面团。 水不要一次全加进去,要一点点地加,然后拌匀,直到面团能成团不散开就可以了。加水太少面团会干燥不成形,加水太多面团太软又会不好搓条,还容易断。

8. 将面团分成 10 份 , 每份 45~46 克。

9. 用手分别搓成直径 0.8~1 厘米的圆柱形。

10. 蒸锅中加水,箅子上铺上防粘的油纸,大火烧开后将年糕条铺到油纸上。

11. 盖上盖子,用大火蒸 10 分钟左右。

12. 将蒸好的年糕条迅速放进凉水里浸泡降温,大约 1 分钟后捞出,按照喜欢的长度切条即可。如果暂时不吃,可以沥干水分后密封,放进冰箱内冷冻保存。

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以及本图文的图书版权信息,谢谢合作。

《轻松做150道空气炸锅创意美食》一书,版权所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