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吃蒜的人也爱吃的蒜蓉菜!

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食材,既可以生吃,又可以当做辅料,是烹饪中不可或缺的调味品。心儿平时不管做什么菜,总是喜欢放点蒜蓉或蒜瓣,即便自己不爱吃大蒜,但是闻着蒜香还是会食欲大开。

蒜蓉口味,是很多人非常喜欢的口味之一,做法简单,蒜香浓郁,最重要的是可以和各种食材百搭,不管是清爽的蔬菜,还是让人食欲满满的肉类,只要和蒜蓉搭配在一起,没有哪道菜是不好吃的。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几道蒜蓉家常菜哈!

一、蒜蓉蒸茄子

食材:长条茄子、糖、芝麻油、醋、辣椒油、花椒油、生抽、鸡精、小葱、蒜。

做法:

1、准备好食材,将长茄子洗净去蒂,纵向对切,再纵向对切成粗条,放入盘中。

2、将切好的茄子放入蒸锅蒸30分钟至软烂。

3、蒜剁成蒜泥,小葱切成葱花,然后按照自己的口味将所有调料放在一起调成蘸料。将蒸软的茄子蘸料吃即可。二、蒜蓉粉丝娃娃菜

食材:娃娃菜、粉丝、大蒜、指天椒、酱油、鸡精、蚝油。

做法:

1、粉丝提前用清水泡软,铺在盘子上,娃娃菜切成小片,铺在粉丝上。

2、大蒜切成蒜末,平底锅放适量的油,油热后放入蒜末煸至金黄。

3、蒜末盛出,加入三大勺酱油,一大勺耗油,一勺鸡精,少许清水调成汁。

4、把调味汁和蒜蓉淋在娃娃菜上面,可以切一个指天椒装饰一下。

5、上锅中火蒸13分钟,最后烧一些油,油冒泡的时候起锅淋在蒸好的娃娃菜上即可。三、蒜香蒸排骨

食材:腊排骨、植物油、老、花椒、大、小米辣、豆豉。

做法:

1、腊排骨用清水浸泡片刻; 洗净,斩块,老姜洗净拍散,花椒洗去浮尘。

2、锅里倒入适量清水,放入排骨,老姜,花椒,大火烧开。

3、备好其他调料:大蒜,小米辣洗净,再备好豆豉。

4、将排骨捞出,用清水洗净;大蒜,小米辣切末;再切点葱花,小葱1颗就够了。

5、将排骨同植物油,部分蒜末,部分豆豉,部分小米辣拌匀。

6、将排骨放在蒸碗里,碗底的佐料浇在排骨上;撒上剩余的蒜末、小米辣、豆豉。

7、将排骨放入蒸锅,大火烧开,转中火蒸30分钟即可。四、蒜蓉粉丝蒸扇贝

食材:扇贝、粉丝、大蒜、小葱、小红椒、植物油、料酒、盐、蒸鱼豉油、鸡精等。

做法:

1、将扇贝一分为二,去掉黑色内脏和沙包,清洗干净,只留贝肉和黄色的扇贝黄儿。

2、小心将贝肉用刀取下,放入小碗中,加入料酒腌制一下去除腥味,再将贝壳里外用刷子刷干净。

3、将蒜蓉入碗中,并将小葱切花,红椒切小细丝,将粉丝入热水中泡几分钟至软。

3、将粉丝用筷子卷起来铺在扇贝底部,粉丝上面摆上贝肉,锅入油烧热,加入蒜蓉炒香。

4、将蒜蓉炒成淡黄色后盛在碗中,调入盐和蒸鱼豉油及鸡精拌匀。

5、将蒜蓉铺在贝肉上面,并少淋点炸了蒜蓉的油在上面,将扇贝放在蒸锅中蒸五六分钟。

6、净锅油烧七八分热,在蒸好的扇贝上撒点葱花和红椒丝,再淋上热油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