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春天,这野菜做的锅贴,鲜嫩多汁,10分钟出一锅,一次吃30个不腻

春天来了,在明媚的春光里踏青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情。在踏青的同时,再采摘一些地里的野菜回来,做一道野味十足的美味,给全家人改善一下生活,又是一件必不可少的事情。在我们关中地区,春天必备郊游活动就是去地里挖野菜,俗话说:三月间,荠菜可以当灵丹。我们这里的人们,不管生活在城市还是农村,在三月挖荠菜吃荠菜已经成了一种风俗习惯。漫生于田野,虽是一种极为普通的野蔬。 绿色无公害,很是受人青睐了。 荠菜清香甘甜,风味诱人。 初春之荠更是鲜嫩无比,食用荠菜的花样很多,如用荠菜作春卷,包水饺、炒等,不仅味道鲜美异常,而且还对头晕、心慌、消化不良、眼昏花、流鼻血、周身水肿等多种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春天,别错过它,既是野菜,也是草药,用来做锅贴,好吃又养胃!

昨天我和一个闺蜜去小区对面的山坡上踏青,漫不经心的走在羊肠小道上,看着漫山遍野的绿色,闻着扑鼻而来的花香,感觉空气特别清新。我们走着走着就走进了一个农民废弃的葡萄园,低头一看,满地的荠荠菜,鲜嫩翠绿,看着喜人。我们两个四下一望,发现周围并没有人,于是就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挖荠菜行动中。没有多大工夫,便挖了一篮子。提着这一篮子荠菜,满载而归的幸福感爆棚。今天就用荠菜做的锅贴,馅鲜美香嫩,外皮焦脆可口,真的是春日才能享受到的美味。春天,这野菜做的锅贴,鲜嫩多汁,10分钟出一锅,一次吃30个不腻。现在我把这道菜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点赞收藏转发评论,多给我一些鼓励和支持。

食材:荠荠菜适量、面粉200克、葱花、盐、蚝油,五香粉,生抽适量。

做法:

1、荠荠菜去除多余的黄叶,用水清洗干净。

2、面粉中放入清水和成面团,放置二十分钟。

3、锅里加水烧开,将荠荠菜加入开水中烫一下。

4、捞出用清水清洗一下,用手将多余的水挤出,将荠荠菜切碎丁。

5、肉馅中加入盐,蚝油,五香粉,生抽葱花拌均匀。

6、将荠菜,放到肉馅中拌匀。

7、面团取出来搓成长条,切成小剂子,擀成圆片,中间放入馅料,像包饺子一样,将中上部捏紧,两边留口。

8、冷锅冷油,将锅贴摆放在锅中,开火,慢慢煎。

9、倒入少量清水,上锅盖慢慢煎到锅中水全部干为止。

10、锅贴底部变成金黄色即可出锅了。

11、酥酥的,脆脆的,馅料鲜嫩好吃。

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两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面时代优美食生活指南,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