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百害而无一利,每天一包烟和每天一根烟差别有多大?你知道么

一般来说,老烟民一天抽一包烟是非常普遍,且正常的。人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仍有很多人不把这句话当回事,依然每天烟云吐雾。吸烟和很多疾病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跟着51养生网小编了解一下吧。

研究显示,每天吸烟超过20支,也即抽一包烟的人群,罹患冠心病以及其它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远远大于不吸烟者,最高可达6倍。

而被动吸烟的危害,和每天吸1~9根烟的危害更是相似,被动吸烟者,发生急性心梗的风险将增加25%。

虽然都是抽烟,但是一天一包烟比一天一支烟危害要大,因为至少量增多了,烟里面的有害物质,比如尼古丁等吸入就会增多,危害就会加大。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抽一根香烟会使人折寿十一分钟,如果一天抽上二十根的一包香烟,则可能约当使人减少三小时又四十分钟的生命。

吸烟的危害不言而喻,吸烟损害你的健康:

一、皱纹

同阳光的曝晒一样,烟能导致弹性硬蛋白和弹性纤维变粗或断裂。另外,吸烟还会减少皮肤的氧气供应,影响皮肤的主要组成部分胶原的形成并导致皮肤干燥。

二、口腔病变

香烟中的焦油及烟雾的热量会使唾液腺发炎,从而在舌头及腭上形成脓疮或出现粘膜白斑病。烟民患粘膜白斑病的可能性比不吸烟者高6倍,也可能诱发癌症。烟草中的尼古丁是一种剧毒生物碱。

三、引诱多种疾病

对呼吸道、消化道等器官有恶性刺激作用,因而有人认为它是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呼吸道感染甚至为口、唇、舌、食道、呼吸道费等癌症的诱发因素。

由此看来,吸烟对人体健康来说有百害而无一利。所以要尽量戒除或少吸,不吸烟的人最好不要染上这个嗜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