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前后正是此物旺季,女性常吃,子宫慢慢变好,远离妇科疾病

马兰头是农村田野间或路边很常见的一种植物,尤其是开春气候转暖,许多爱挖野菜或采药的人群的菜篮里都少不了马兰头的身影。马兰头被采摘拿回家后,不仅能当做蔬菜炒着吃,还能煮汤当做补药服用,营养价值非常高,女性经期常吃更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今天小编就来带领大家详细了解一下这一乡间野菜的丰富功效。

清热解毒,消炎抗菌

春季正是多种流行性感冒的高发季节,此时更应该及时提高身体免疫力,预防病菌感染。马兰头富含多种维生素,能够抑制细菌等微生物的繁殖,帮助消除体内炎症,杀菌灭菌。女性在经期常吃,有利于促进子宫污血排出,调节内分泌和雌激素分泌水平,缓解痛经或月经不调等症状,预防妇科炎症,保养子宫。

降低血压和血脂,保护血管

马兰头富含的维生素E和不饱和脂肪酸都能够促进体内脂肪的分解和代谢,尤其是避免血管中的脂质堆积,可帮助降低血脂,预防血管堵塞、冠心病以及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脑血管问题,从而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女性调理周身气血,改善气色。

马兰头中的钾元素含量还是普通蔬菜的20倍左右,体内摄入充足的钾元素能够分解平时从食物中摄取的多余的钠,从而调节体内钾钠平衡,抑制血压上升,帮助高血压人群有效控制血压,还能够减少降压药的使用。

预防骨质疏松

许多女性随着年龄增长,体内钙质逐渐流失,人体对钙的吸收功能也逐渐衰退,导致更年期前后的女性经常出现骨质疏松或关节炎等疾病困扰。马兰头含有的第二大微量元素就是钙元素,女性上了年纪更要注重饮食中钙元素的补给,经常吃些马兰头,就能够有效补钙,抑制钙质流失,预防骨质疏松等骨骼疾病,改善体格。不仅是女性,正在发育的儿童和体质虚弱的老人都可以经常食用马兰头,用来强身健体,增强体质,男女老少皆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