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甜可口的豌豆焖米饭

“吃豆豆、长肉肉,不吃豆豆精瘦瘦”这是幼儿园老师常教小朋友唱的歌。可见豆类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而鲜嫩的豌豆更是人们倍受喜爱的蔬菜,它具有比较全面而均衡的营养,又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道非常香甜可口的豌豆焖米饭的制作方法。

需要的食材:

新鲜豌豆 300克

食用油 适量

盐 适量

米饭 适量

制作步骤:

1、青豌豆去壳洗净,装入漏盆中沥干水分备用。

2、锅中加入适量的油,油温烧热至6成时,把洗好的豌豆倒入锅中翻炒。(这里注意油会溅到身上、手上。一定要小心哟!)

3、翻炒15秒后,加入适量食盐翻炒均匀。然后用饭勺把米饭取出铺在豌豆上。

4、均匀的铺开后,加入小半碗的清水,从锅边淋入。

5、盖上锅盖焖6至8分钟,这里注意观察别焖焦了。(主要是靠鼻子闻)。

6、时间差不多时关火,揭开锅盖,飘出很浓的豆香味。接着用饭勺拌匀后,即可食用了,非常的香甜。本来里面加入火腿丁更香,可我女儿不吃火腿,所以没放。朋友们你们可以试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