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有些拿来喂猪的野菜,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通乳、清虚火的功效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野韭菜

又名大薤菜、野韭菜。形似蒜苗,叶、茎、花、根均可食用,野韭菜苔味似韭菜。但比韭菜肥嫩鲜香。野韭菜的根又称苤菜根,是制作云南各种民族菜肴中必不可少的一道食材,具有宜肾,去烦热等功效。

地稍瓜

地稍瓜是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非常高的野菜,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通乳、清虚火,益气生津的功效;可用于治疗体虚、乳汁不下等疾病;

夏枯草

应节令而生,能和血,引阳入阴而治疗失眠。味咸,能软坚散积。无毒,嫩苗应该可作菜。

你的家乡有这些野菜吗?你吃过上面几种野菜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家乡有哪些野菜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