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里最受欢迎的几种野菜,可治疗感冒发热,寒热往来,胸胁胀痛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打碗花

又称面根藤、小旋花、盘肠参、铺地参。能健脾益气,利尿,调经,止带;用于脾虚消化不良,月经不调,白带,乳汁稀少。

泽兰

为唇形科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地瓜儿苗及其变种毛叶地瓜儿苗的地上全草。味苦;辛;性微温。入肝、脾经。具有活血化瘀,行水消肿的功效。用于吐血,衄血,月经不调,经闭,症瘕,痛经,产后瘀血腹痛,身面浮肿,跌扑损伤,金疮,痈肿。

柴胡

柴胡分为北柴胡及南柴胡。常长在沙质草原或阳坡疏林下。柴胡的功效:用于感冒发热,寒热往来,胸胁胀痛,月经不调,子宫脱垂,脱肛。

你的家乡有这些野菜吗?你吃过上面几种野菜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家乡有哪些野菜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