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没胃口,不爱吃饭,做几道开胃菜给孩子吃,保证胃口大开!

香酥南瓜饼

食材:南瓜250克、糯米粉200克、豆沙馅125克、白糖25克、植物油15克

制作工艺:

1、将南瓜洗净切块蒸熟,冷却后去皮搅碾成糊状,加入糯米粉和白糖,搓拌成粉料,散铺在笼屉中蒸熟,倒入涂过油的盆中晾冷,再搓成长条,揪成10个剂子。

2、将剂子按扁,包上豆沙馅,收回按成圆饼,即成南瓜饼坯。

3、将平锅置小火上,烧热刷油,把饼坯排入锅内,用小火煎至两面呈深黄色即成。

特色:

南瓜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的含量居瓜类之首。另外,它还含有戎芦巴碱、腺嘌呤、精氨酸、多缩戊糖等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同时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锌等多种营养素。煎南瓜饼要用小火,以免把饼煎煳。

糖醋小排

食材:排骨,红枣水,姜片,葱段,红枣,料酒,香醋,糖,酱油

做法:

1、排骨中放入盐、料酒、蛋清和生粉,充分抓匀直至排骨表面黏稠,放置一旁腌制片刻。蛋清可以给菜品定型,蛋黄增加菜品的酥香。锅中放入排骨,炸至表面金黄,表皮变硬即可。油温很重要。

2、当筷子入锅有气泡出现时,便可以放入排骨。为了保证每一块排骨的炸制程度一样,要分几次入锅,保持油温一致。

3、红枣切开泡水备用。将去核的红枣泡水,其自然的清甜味道可以提升菜品的甜味,同时使甜味更加清香自然。

4、在锅内入油加入葱姜炒香,加入排骨、料酒、酱油、糖、香醋炒匀,加入红枣水及红枣,大火烧开小火烧酥烂,收浓汤汁加醋即可出锅。

酸辣海鲜豆捞

食材:鸡蛋5只、鲜豆浆200克、虾仁200克、海贝100克、乌贼50克

辅料:西红柿50克、菠菜50克、姜花10克、葱白10克、蒜蓉适量

调料:鸡汁10克、胡椒粉、食盐、香油、料酒适量。

制作方法:

1、先将虾仁、乌贼改刀,用适量底味腌制3至5分钟左右,滑油待用。

2、菠菜清洗干净、剁碎,脱水后放入容器,再倒入鸡蛋并加入豆浆(豆浆和鸡蛋1:1)搅拌均匀,上笼蒸五分钟取出,待凉后将豆腐改刀成长方形。

3、起锅入油烧至150度左右,放入豆腐炸至金黄色出锅,控油待用。

4、用锅内余油将辅料爆香,攒酒入高汤烧开后,加入虾仁、乌贼、豆腐小火炖煮2-3分钟。

5、加入鸡汁等调料慢火收汁,勾薄芡装入器皿即可。

肉末香菇豆腐泡

主料

豆腐泡400g 肉末50g 香菇10朵

调料

胡椒粉五分之一小勺 淀粉一小勺 生抽一汤匙 葱花一小把

做法步骤

1肉末调入盐,胡椒粉和淀粉抓匀待用

2香菇提前泡发,切片。推荐用干香菇,比新鲜香菇味道更加浓郁

3姜蒜切末

4锅里适量底油,煸炒肉末至变色盛出

5爆香姜蒜末

6炒香香菇

7放入豆腐泡略微翻炒

8加入小半碗水,生抽和蚝油

9重新倒入肉,小火慢慢收汁使其入味即可。

珍珠丸子

食材:猪肉(肥三瘦七)100 克、糯米50克、鸡蛋1个、香油、精盐、葱、姜末各2克、料酒3克、味精0.5克、湿淀粉10克、红、绿樱桃适量。

制作工艺:

1、将猪肉洗净,剁成肉泥,放入碗内,加入葱末、姜末、精盐、味精、料酒、半个鸡蛋、湿淀粉及清水20 毫升拌匀上劲。

2、将糯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1 小时,沥水备用。

3、取一小盘,抹上香油,将肉馅挤成小肉丸,滚匀糯米,在每个丸子顶上放半个红、绿樱桃,上笼蒸30 分钟,取出即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