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一碗酸拌汤

酸拌汤是兰州一道美味的家常早餐,早晨喝上一碗,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能够暖胃养胃。提到酸拌汤,我总会想起我外婆。她在世的时候,最拿手的早饭就是酸拌汤了。

上学的时候每到周末,在家里想给我外婆做顿饭,可她总舍不得让我做饭。她说,我娃在学校学了一星期了,把我娃挣(累)得,表(不要)你做饭。于是,我就坐到一边看着我外婆从面袋子里舀上半碗白面,取一双筷子,又从水缸里舀了半瓢水,慢慢地把水倒在面碗里,边倒边用筷子搅拌。每当这个时候,她总会给我讲我小时候的故事,小时候我是个不安静的娃,总喜欢椅子上桌子上爬上爬下,她怕我摔了,就给我拿个小凳说:我娃亲,你坐哈等,叫外婆给你拌拌汤去,我就乖乖地坐下等她给我做饭。这个故事她已经给我讲了无数次了,可每次给我讲都像是第一次,而我也会边笑边听她讲。外婆的话语里满满的都是对我的宠爱!待到故事讲完了,面糊也搅好了!这时候,她把面糊放下,让面糊歇着。烧上半锅水,待水烧开,煮上南瓜块,豆角段,豆腐块,白萝卜等蔬菜,七八分钟之后,蔬菜煮熟了,又将歇好的面糊再搅拌了十来下,然后往烧开的水里倒,边倒边用筷子快速地搅,以防结成大块。倒完之后,在面碗里倒上少许的凉水,把碗涮一涮,将面水倒进锅里。既不浪费,碗也好洗了。这时候用勺子边搅边煮,以防溢锅。五六分钟之后,将切好的韭菜段倒进了锅里,搅拌一下就关火起锅了!

这时候,拌汤还差一道重要的工序:调味!炒菜锅里烧热油,将提前准备好的葱蒜香菜末,辣椒粉十三香粉倒进热油里,随着刺啦一声响,香味瞬间冲进了我的鼻子。然后倒上足够的盐,老抽生抽,搅拌好,倒进刚才的拌汤锅里,再搅拌均匀。这时候就可以美美地享用了。每当这时候,我外婆都会给我把拌汤舀好,端到我跟前,看着我贪婪地吃着香喷喷的酸拌汤,她的眼里满是满足和慈爱。每当吃到这种普通的家乡味时,我已经不在乎食物本身的味道了,而成为了永恒的回忆!我的心里总会涌起对我外婆无限的思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