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再三提醒:韭菜万不能炒“它”,否则癌细胞或会“作威作福”

春天是一个适合养生进补的季节,在这样一个容易滋生各种病菌的季节,适当进补强身健体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很多人还在继续使用冬季大补的食材,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中医认为,这个时节吃一些韭菜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保健效果,不但可以排出肠道的垃圾毒素,还能养护肾脏的健康。那么你知道吃韭菜的好处和禁忌吗?医生再三提醒:韭菜万不能炒“它”,否则癌细胞或会“作威作福”。

韭菜——降低胆固醇

韭菜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同时又能减少对胆固醇的吸收,起到预防和治疗动脉硬化、冠心病等疾病的作用。

韭菜——活血

如果不小心磕磕碰碰到身体某个部位,还出现乌青等情况,可以选择的吃韭菜。因为韭菜具有化瘀活血、解毒的功效,也可以减少人体的血脂,从而有效的降低冠心病、贫血、动脉硬化等疾病的概率。

医生再三提醒:韭菜万不能炒“它”,否则癌细胞或会“作威作福”

1、韭菜+白酒。古时曾有“饮白酒,食生韭令人增病”的说法,而在《饮膳正要》中也有“韭不可与酒同食”之类的记载,其道理大致也与食物药性有关。若白酒和韭菜搭配会引起胃炎、溃疡病发作,易致肝病及出血性疾病。

2、韭菜+牛奶。牛奶中含钙,钙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份。而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韭菜炒鱿鱼的做法

材料:新鲜小鱿鱼1磅,韭菜150克,盐适量,酱油3克,香油少许

做法:我们先把鲜鱿鱼剖开,先切段,再切成粗条,放入滚水中,快速烫一下,捞出,韭菜切段。油烧热,放入韭菜段,加盐快炒,沿锅边洒一点水,炒到韭菜味道散出来时,放入鲜鱿鱼,倒入酱油和香油,均匀翻炒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