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锅紫苏鸭煲做法简单,让美味也在你的手中诞生,简直易如反掌

不知道你平时喜欢不喜欢使用紫苏做菜,我是个很爱使用紫苏做菜的人,不管是烧鱼也好,还是烧肉或是烧鸡也罢,都爱放上这种东西来烧菜。等到烧好之后,再放进沙锅里装上,架上酒精炉,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饭的感觉那简直不用形容就能想象得到是多么美好的一种画面了。这种鸭煲有很好的增长肌肉免疫力及促进康复的作用,还有补铁及补血抗衰老的作用,所以有很多身体处在恢复情况时,都要吃这种东西,特别是汤很是大补。

【砂锅紫苏鸭煲】

食材:鸭1000克,洋葱50克,新鲜紫苏50克

辅料:五个小米椒,两个湖南长辣椒,五克生姜,20克大蒜,2个八角,2克桂皮,15克豆瓣豆瓣酱,10毫升生抽酱油。2克精盐,30毫升食用油。

做法:

1、把准备好的半只嫩鸭清除干净杂毛,再把它剁成大小均匀的小块肉放到盘子里等待使用即可。

2、再把紫皮洋葱准备好半颗,湖南长辣椒及小米椒和生姜和紫苏全都准备齐全,等着一会使用。

3、把大蒜,八角及桂皮和豆瓣酱也准备齐全,放到随后就能够到的地方。

紫皮洋葱先切成半牙形,再把小米椒,长辣椒全都切成圈样的,生姜切成丝,大蒜米切成大块留着使用。

4、此时热锅,倒上食用油,不等油热放入生姜,八角及桂皮,使用小火翻炒均匀。

5、等着出来香味之后,再把准备好的豆瓣酱倒进锅里来翻炒均匀即可。

6、现在可以把切好的鸭肉块倒进锅里来快速的翻炒了。切记翻炒时要使用大火。

7、一直炒到鸭肉皮收缩的时候,可以加上适当量的生抽。

8、做到这一步时,再继续翻炒,炒到颜色变得红亮,还能看到更多的油质,再加上适当量的食用盐调一下味。

9、准备好小半碗的水,再倒进锅里来,锅盖盖上,焖上三四分钟的时间即可。

10、等时间一到,把切好的青红辣椒圈还有大蒜粒全都倒进锅里来。微微翻炒过后倒上切好的洋葱。

11、等到翻炒至洋葱变成半透明的时候,加上紫苏,继续在锅里翻炒。

12、等到把锅里的食材翻炒均匀之后,再把它们全都倒进砂锅里来,在外层架上酒精烤着就可以开吃了。

美食小贴士:

当我们把它移到酒精炉上的时候,千万不要干烧,要多留一点汤汁,这是为了避免出现糊锅的现象。豆瓣酱不要加太多,避免太咸,嫩鸭肉一定记得烧到至少十分钟的时间才行,这个时候才能烧出更多的油质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