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最好吃的做法,色香味俱全,香辣下饭,爸爸的最爱,吃不够

#春季养生正当时##你好,惊蛰##吃在四海八方#

咖啡私房菜今日菜谱-爆炒鱿鱼@头条美食@头条美食联盟

我对鱿鱼的狂热是从上大学开始,那个时候吃食堂大锅饭,几千人就餐,可想而知饭菜能好吃到哪去,刚去的时候想家想亲人想家里的饭还哭过鼻子,学校外面有个菜市场,经常去买菜偷偷摸摸地煮饭吃,每天晚上都有一个老人在那卖烧烤,我们下了晚自习,会结伴去吃烧烤解馋。最爱的就是这烤鱿鱼啊,孜然麻辣味的,居然那么好吃,特别是鱿鱼须,烤的有点焦,嚼着特别过瘾,从那时起,爱上了吃鱿鱼,甚至有些狂热,每次去必吃烤鱿鱼,老板都记住我了,仔细回想,那根本算不上个排挡,一只长方型带网的铁盒子外加小桌子小凳子,非常简陋,可是我们吃的是那么有味,如今条件好了,我们可以坐在连锁的专业烧烤店里吃鱿鱼,但我总是想念学生时代吃过的鱿鱼,同学们说,条件艰苦的环境里吃到的美味特别容易被深深怀念,在某种程度上,与其说你想念那个味道,不如说你想念的是当年一起读书的人,细回味,真是那么回事。

鱿鱼富含钙,磷,铁等元素,对骨骼发育和造血非常有益,可以有效治疗贫血;富含蛋白质及人体需要的氨基酸,热量低,减肥瘦身的人食用效果不错;含有大量的牛黄酸,可抑制胆固醇含量,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功能。

特别注意鱿鱼是发物,性寒,故而脾胃虚寒,有心血管疾病,湿疹麻疹或是有皮肤病的人不能食用鱿鱼,敬请注意!

爆炒鱿鱼制作要点:

1,鱿鱼焯水时间要短,鱿鱼花刀打卷5秒就捞起,时间久了肉就老了。

2,全程大火炒制,鱿鱼不老Q弹有嚼劲才是成功的菜品。

3,喜欢麻的朋友可以将花椒粉,辣椒粉,孜然粉混合最后一步放进去,根据自己口味调整。

4,配菜自己喜欢可以放,我是喜欢辣椒的颜色,洋葱配鱿鱼味道也很搭,彩椒也是不错的搭配。

食材准备:

鱿鱼500克,大葱1段,姜1块,小米辣4根,青辣椒3根,红辣椒2根,孜然辣椒粉6克,蒜4瓣,白砂糖2克

调味料:

盐2克,生抽1汤匙,食用油适量

制作步骤·;

第一步:鱿鱼在海鲜档老板都处理过了,我们可以接下来后面的工作,撕去外面的膜。

第二步:撕去里面的粘膜。

第三步:打花刀,因为是小鱿鱼,我们只打花刀,不做其他造型了。先斜着顺一个方向划,间隔尽量一致,深度入到鱿鱼的三分之二。接下来换个方向,刚才那个方向90度划,间隔尽量保持一致。把打好花刀的鱿鱼切成小块。触角长的斩断,对剖。

第四步:炒锅烧开水,入料酒1汤匙,姜2片,大葱3段,去腥焯水,时间要短,5秒即可,只要鱿鱼卷起来就捞出,时间长了就老了,因为后面我们还要爆炒。

第五步:青红辣椒切斜刀,小米辣切圈,大葱切片,蒜和姜切米。炒锅入油烧热,入这些配料煸炒出香味。

第六步:入盐2克调味。

第七步:入生抽1汤匙调味。

第八步:倒入焯过水的鱿鱼翻炒。

第九步:加入白砂糖2克提鲜。

第十步:最后倒入孜然辣椒粉翻炒均匀。因为今天买入青红辣椒都不辣,故在孜然粉里加了一半辣椒粉,自己用料理机研磨的,如果朋友们买入辣椒够辣,那这里只需加孜然即可。翻炒均匀就关火出锅。

美味呈现。

喜欢这个菜谱记得点赞,评论和转发,敬请关注:咖啡私房菜,每日更新美食做法,想吃好吃的来找咖啡,一定有你喜欢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