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老化,人短寿!常吃这些“天然阿司匹”,血管也能年轻10岁

一般来说,人的血管年龄受到生理年龄的制约,即人年轻血管也年轻,人衰老血管也老化。但也不完全如此,不同的营养结构、生活习惯对血管的健康影响迥然不同。大量研究资料显示,科学的养生方式可以延缓血管衰老;反之,则可加速血管老化。血管老化的直接后果就是遭遇健康的"头号杀手"--心脑血管疾病,导致生命的列车突然被颠覆。因此,我们每一位追求健康长寿的朋友,都必须特别重视血管的保健。

怎样才能保持血管的年轻呢?心血管病专家认为,尽管血管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自然衰老,但只要注意科学饮食,改进膳食结构,加强体育锻炼,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血管硬化可望得到延缓和逆转。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介绍一些能养护心血管的天然食材,经常食用能让你的血管永葆青春哦。

糖醋蒜头具有增强人体生理机能、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预防心血管疾病和增强免疫能力。用醋泡制后,对软化血管非常有帮助。大蒜又是一种天然杀菌素,对多种球菌、杆菌、病毒、阿米巴虫、蛲虫等都有良好的抑制和杀灭作用。还具有降低胆固醇、三酸甘油脂、脂蛋白、降血糖、抗动脉粥样硬化及滋养皮肤的美容作用。

醋泡生姜能促进血液循环,治感冒,增加抵抗力,有效软化血管。醋生姜具有养胃、减肥、防脱发,防止慢性病,提升人体阳气的功效。醋是直接走肝经的,肝遇到酸就会收敛,这时姜的升发功能也入到肝里,收中有发,能提升肝阳之气。

黑豆中含有大量能降低“坏”胆固醇的大豆球蛋白、亚油酸、卵磷脂以及降低中性脂肪的亚麻酸等,这些有用成分能软化血管、扩张血管、促进血液流通。醋泡黑豆防视力下降缓解眼疲劳。黑豆能够滋补肝肾,而肝肾的健康对改善视力有很大的帮助;黑豆能缓解眼睛疲劳,也助于防止视力下降。

绞股蓝茶,茶汤碧绿,稍带清香、微苦,入喉回甘。具有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延缓衰老等功效,是传统中草药。对头痛,失眠,疲劳,健忘等也有缓解作用。绞股蓝具有明显降低血粘稠度、调整血压功能、同时能防止微血栓形成并增加心肌细胞对缺氧的耐力,起到保护心肌的作用。可以适当饮用,效果最多一月就可以看见。

黑蒜拥有比鲜大蒜更为丰富的功能成分和生物活性分子。可以用来降血压血脂,对增强人体免疫力、恢复人体疲劳,保持健康起到积极作用。黑蒜是经过大蒜发酵后形成的黑色,它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食后无蒜臭,是普通大蒜所不具备的。对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癌等疾病亦有疗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