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倒春寒的夜里,需要一碗暖暖的乌耳鳗泡鱼粥

三月的春天里,我们却冷得瑟瑟发抖,一场豪雨,更是增添了许多凉意,除了冷还是冷。我住的这个城市里,一下雨,马路成了停车四处拥堵。回到家,早已饥寒交迫的我,急需快手的泡鱼粥暖胃暖身。暖暖的汤,鲜美的鱼,香甜的粥,没有什么比这更诱惑更吸引我的主食了。

饭提前煮好,乌耳鳗与猪肉提前从冰箱取出进行解冻,香菇也提前泡发好,回家将鱼冲洗干净,加入姜粒与生抽腌制15分钟,腌制时可边煮水下饭泡成粥,香菇丝也一起下锅煮。粥煮好了,鱼也腌好了,下锅,几分钟后就可以有一碗暖暖的乌耳鳗泡鱼粥吃。这碗粥,用来治愈倒春寒夜里的寒冷与饥饿刚刚好!

【食材】乌耳鳗250g、猪肉150g、姜1小块、小香菇10来个、芹菜1小把、米饭2碗

【做法】

乌耳鳗切成薄片,猪肉也切成薄片,冲洗干净;乌尔鳗加入切碎的姜粒、生抽,拌匀腌制15分钟;泡发好的香菇切成丝;芹菜洗净,去叶切粒;香菇丝与清水放进砂锅,中大火煮开;加入米饭;再次煮开时,加入腌制好的乌耳鳗;再次煮开时,加入猪肉;再次煮开,加盐调味,熄火撒入芹菜珠。

【小五食记】

这米饭泡成粥,份量很足,这一锅大概是3-4个人的食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