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20几年的粉蒸肉,却不知道原来粉蒸还能这么弄

因春节没回老家,对老家湖北的美食特别怀念,尤其是想念爸爸每年春节做的那一碗贼香贼香的粉蒸肉,于是依旧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用料:大米300克,肥瘦相间的五花肉猪肉200克,大料有花椒,八角,料酒,香叶,生抽,老抽,耗油,香油

具体做法:

1.先把锅内烧热,放入花椒,八角,香叶,干炒炒出香味后,加入大米,小火慢慢炒至金黄后,把大料都捞出来,用料理机或者绞肉机,将炒米搅拌成粉末。

2.五花肉切成片,加入料酒,适量盐,生抽,老抽,耗油适量,加入一勺香油,搅拌均匀,腌制15分钟。

3.用开水将搅拌好的炒米粉,泡开,注意水量,不要太干也不要太稀,米粉有吸水作用

4.泡好的米粉,比较软和,加入腌制好的五花肉,再加一点点盐,用筷子将米粉和五花肉搅拌均匀

5,拌好的粉蒸肉,提前用蒸锅把水烧开,然后中火蒸15分钟

6,15分钟后,将正好的粉蒸肉,倒扣在盘子里

7.撒上葱花即可食用

自制的米粉,没有添加剂,非常健康,

如果不想麻烦的朋友,可以去超市买做好的米粉

注意:为了防止米粉整出来太干,建议用开水把米粉泡开后再蒸,香糯软和,非常爽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