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菜市场最难买的几种野菜,特别是第7种,你吃过吗?

春天,是吃货最爱的季节,因为好吃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一场春雨后,各种野菜纷纷登场。看着千奇百怪,实际健康美味!小编这一期带着大家去四方井菜市场,寻找那些深藏不露的野菜。

香椿

在所有的野菜中,香椿是最多的,但价格也是最高的,从十块到十五块一市斤不等,据卖菜的阿姨说,“前两天都是卖到三十块一市斤,只是这两天出的相对多一些,价格就降下来了”。

“今年的能拿出来的香椿比去年少,我们村的香椿都被贵阳的客户提前收走了”一个特意从板桥赶过来卖香椿的阿姨说道。

小编还在一个摊位前见到腌好的盐渍香椿,尝了一根,味道真是难以言说,实在爱不起来。

芹菜

芹菜在市场上也比较多,水煮之后不口涩,清凉爽口,五块钱一市斤,卖菜的阿姨说“这两天还比较多,等春雨下完之后就没有了,要吃的赶早”。

面蒿

在印象中,面蒿对于小编来说,只有面蒿粑粑最为深刻,没想到在菜市场,还能见到不是绒花的面蒿。小编特意问了一下怎么吃,说是嫩的炒着吃最香。三块钱一市斤,放在菜摊上,很快就被抢购一空。

蕨菜

蕨菜就不用说了,大家都很熟悉,又叫龙爪菜,吃起来口感清香滑润。价格在两块到三块一斤左右。大多数卖的都是浸过水。

蒲公英

还有最常见的蒲公英,老一点的可以煮水喝,嫩一点的可以煮着吃。一块钱一把,价格平民。等春雨下完之后,蒲公英就全部结果了,到时候可以用来做药。现在买回去尝尝鲜还可以。

猪耳朵

把猪耳朵和蒲公英放在一起的时候,小编也是傻傻的分不清。猪耳朵的功效和蒲公英差不多,都是可以清热的。也是一块钱一把,遇到喜欢吃的,会都买下来。

“从大水塘拿过来的,是自家菜地野生野长的,比较少,卖了大家尝一下味道”,一位卖猪耳朵的阿姨说。

麻蒿

面蒿、麻蒿、茼蒿全部放在一起,大家分得亲吗?麻蒿颜色比较翠,很嫩,和在山上一碰到皮肤就痒的那种不一样,这种是野菊花的嫩芽,将它的头部嫩的部分采摘回来,用沸水滚两滚,配上蘸水,吃起来也是清凉爽口。一块钱一把,这样的一袋放在菜摊上,很快就能收摊回家。

老娃菜

“阿姨,你这个菜怎么浸在水里卖”

“新鲜的老娃菜一碰就黑,储存不了,现在卖的都是我用最新鲜的做的,炒着吃最香”

这个菜应该是小编在罗平听过,但从没见过吃过的野菜。看起来比较特别,卖的相对贵一点八块一市斤。

干百叶

这个野菜是卖老娃菜的阿姨一起带来的,看起来像萝卜须,八块钱一市斤,有兴趣的话可以买一点回去试试味道。

枸杞菜

最难得的是枸杞菜,是一位上了年级的奶奶从学田带过来的“地里长的少,就掐了一篮子来卖”,看起来绿油油的,比较新鲜,也是一块钱一把。

枸杞菜对肝脏内毛细血管所积存毒素清理有着特殊的作用,可以凉拌,煮粥,煎汤等。但要注意,服用枸杞菜时要暂停吃牛乳和其他乳制品。

小黑药

小黑药是一位苗族阿姨从阿沟河带过来的,第一眼看见的时候,小编还以为是大香菜,叶子大,看起来也比较新鲜,一块钱一把,买的人很多,一会就没了。

蚕豆

菜市场的蚕豆很多,买回去和香椿、火腿一起焖饭吃,味道很赞!一块五一市斤,市场行情还不错。

爱吃蚕豆的人也比较多,但不可多吃,以防腹胀。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少数人吃蚕豆后会发生急性溶血性贫血,也就是俗称的“蚕豆黄病”。

看了这么多,你认出了几样呢~你最爱吃哪种野菜? 怎么做最好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