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不妨多吃此种食物,能预防老年痴呆症,调整肠胃消化功能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其中丰富的铁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菠菜叶中含有铬和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能调节血糖水平。丰富的B族维生素含量能够预防口角炎、夜盲症等维生素缺乏症。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和硒元素,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增殖作用,有助于防止大脑的老化,防止老年痴呆症。

香蕉是我们常吃的水果,香蕉中面含有丰富的钾,可以清除体内的钠离子,从而有降低血压的功效。香蕉的热量较高,吃一根便有饱腹感,可减轻人的食欲,所以还有减肥的功效。香蕉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有助于消化,调整肠胃消化功能,缓解便秘现象。

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非常适合缺铁性贫血患者食用,可改善贫血引起的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光等。此外,芹菜还可以抵消烟草中有毒物质对肺的伤害,芹菜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抗氧化剂,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

你喜欢吃以上食物吗?

(图片来源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