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是垃圾食品,为何每次救灾它都是主角?原来真相是这样

方便面是垃圾食品,为何每次救灾它都是主角?原来真相是这样。

方便面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食品之一了,基本上家家都会备着几包。早饭不知道吃啥了,泡一碗方便面;深夜追剧饿了,泡一碗方便面;出门旅途中饿了,泡一碗方便面。基本上所有人都吃过方便面,但是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方便面是垃圾食品。可是这个人人眼中的垃圾食品,为什么在每次救灾时,都是不可缺少的主角呢?原来真相在这里。

吃方便面到底健康不健康呢?别着急,我们慢慢说来。其实在早期,方便面那个时候还是个“奢侈品”呢。在小时候,一包方便面的价格在当时零食里面可是不便宜呢,更别说那种桶装的泡面了,简直想都不敢想呢。那个时期,没有人说方便面是垃圾食品,它是人们心中零食界的“扛把子”呢。

为何当初的“奢侈品”,如今变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呢?其实主要是因为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物质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平时吃的东西越来越讲究,越来越健康,这个时候再回头看方便面,就会觉得它很多方面上都不太健康。反复的油炸,各种的添加剂,调料包含有致癌物质等。

那为什么不健康的方便面却是救灾中的主力呢?其实,并不是所有的方便面都是不健康的。那些不符合有关部门规定的方便面,确实是含有有害物质,但是那些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来的方便面,并不是那么的不健康。不过方便面的热量很高,而且调料包中的油非常多,常吃肯定会引起肥胖呀,消化不良等问题,所以大家还是适当的吃。

方便面价格相对较低,即食性很高,对于制作要求很低,有一杯热水就可以吃到热乎乎的面条,这些优势让它在救灾过程中大放光彩。在救灾现场,人们的条件十分的艰苦,这个时候没有比方便面更适合的食物了。再加上方便面易储存,而且储存时间也比较长,可以应付多种多样的灾情现场。所有方便面,在救灾过程中已经变成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方便面虽然味道不错,但是常吃的话肯定是不行的。高热量,高脂肪,高盐分,这些其实都会影响身体健康的。大家一定均衡的摄入营养,这样才会有一个好的身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