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不能吃这三样,许多人还不知道!

研究发现

当人不吃早餐时

大脑会释放出需要高热量的信号

这就导致其他时间

摄取“垃圾食品”的几率大增

长此以往

便很容易导致肥胖症、高血压等疾病

尤其是中老年人群

故而,如何吃好一顿早餐

对健康尤为关键

多吃粗粮

现在很多人的早餐都是米粥白面等,但如果能够再加些粗粮,比如说燕麦面包、燕麦片、杂粮粥、鲜玉米、红薯等,其所含丰富膳食纤维,既有助于消化,也为人体提供足够营养。

多吃蛋白食品

蛋白质是组成人体一切细胞、组织的重要成分,故而早餐也可选一些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比如水煮蛋、牛奶、豆浆等。

多吃蔬果

大家都知道,新鲜的蔬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热量很低。每日摄入一定蔬果对于控制体重,有着很不错的效果。

除 此 之 外,它 还 能 清 理 肠 胃 , 有 助 消 化 。

少 吃 油 腻 食 品

提 起 早 餐 的 标 配 , 豆 浆 油 条 可 以 算 得 上 是 很 多 人 的

心 头 爱 。 但 其 实 , 这 种 吃 法 却 非 常 不 利 于 健 康 。

油条经高温油炸,易产生致癌物质,再加上其油脂高,不易消化,也很容易导致胃肠疾病。

少 吃 高 盐 食 品

很多家庭,都喜欢早餐煮锅小米粥,配上咸菜、榨菜、咸鸭蛋等,觉得吃起来非常香。但其实,这些食物中钠含量非常高,对高血压偏高的人群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小 编 温 馨 提 示:

老年人早餐进食时间需注意

尽量选择在起床后20—30分钟为最佳

最宜在早上7点—8点间

此时肠胃舒适易消化

食用早餐能够达到极佳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