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学会做蛋卷,是时候拿出你的平底锅了!

小时候每到放学,小果儿最大的乐趣就是跑到学校门口的小摊买一大包蛋卷,在回家的路上和邻居小伙伴们边走边吃,别提多幸福了~

每每闻到这种香甜的味道,我都开始脑补蛋卷的酥脆,一口下去都掉渣渣!浓香四溢却又不过分甜腻,一大包蛋卷总是很快就吃完了~

现在很少能在街头看到卖蛋卷的摊位了,包装好的蛋卷又没有那种刚做好的脆感;还是自己做最靠谱!如果你也和我一样迷恋酥酥脆脆的蛋卷,那就快准备好平底锅,动手试试吧~

自制蛋卷

by Miu的食光记

·主料·

鸡蛋|200g

低筋面粉|110g

·辅料·

细砂糖|80g

玉米油|110g

盐|2g

黑芝麻|少许

·做法·

1.鸡蛋全部打在一个大碗里,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2.放入盐和糖。

3.倒入称好的玉米油。

4.再放入低筋面粉,用小筛子过滤一下最好,增加面粉的细腻感。

5.把低筋面粉倒入鸡蛋中后搅拌,让鸡蛋和面粉相融,颜色成为鸡蛋的嫩黄色。

6.放入少量的黑芝麻,再次搅拌均匀。

7.将饼铛预热,把搅拌好的鸡蛋放入饼铛上铺开薄薄的一层,呈现饼状;没有电饼铛也可以用平底锅。

8.鸡蛋摊好后,用两根筷子沿着鸡蛋饼的一角向上滚动,蛋卷的形状就出来啦!

9.酥脆黑芝麻蛋卷就完成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