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石榴新吃法,只需洗一洗,切一切,拌一拌,好吃到转圈圈

番石榴这种水果,相信现在还有很多人不会吃,因为番石榴是一种皮薄籽多的水果,并且里面的果肉又稍微有点硬,所以有很多人都还不会吃,有的人甚至吃番石榴的时候还会吐籽,在这里要特别说一下,番石榴的籽是可以吃下去的,请放心去吃。

一般我们把番石榴买回来,有很多人都是用来榨汁喝的,因为番石榴的果肉确实有点硬,只能说这样吃,是吃不到番石榴的"精华"的,那么为了让大家都能吃到番石榴真正的风味,下面我就要给大家分享一种番石榴的吃法,感兴趣的一起接着往下看吧!

当然这个吃法就是广西特有的吃法,作为广西人的我,就更应该要分享给大家了,不知道大家清不清楚,在广西南宁,有一种小吃叫做酸嘢,由各种各样的水果以及新鲜瓜果去制作而成的,那么我要分享的这个做法,就是把番石榴做成酸野,酸酸甜甜的,并且还带有点微辣。

广西酸嘢

那么就先来看一下我们需要准备的食材:2-3个番石榴、食用盐、糖、辣椒粉、甘草粉、蒜、小米辣,做法很简单,首先我们要把番石榴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把番石榴的顶部跟尾部都切掉,再对半切开番石榴,接着把番石榴切成小块。

或者是把番石榴切成薄片,然后放在盆里备用,接下来就可以把蒜剥了,再剁成蒜泥,同样的小米辣也要洗干净,然后切成一小圈的辣椒圈,做好这些之后,就可以把蒜泥跟辣椒一起放到番石榴里面。

接下来依次把食用盐、糖、甘草粉、辣椒粉、都放进去,注意放的时候所以材料都要适量去放,口味自己调控,另外就是因为里面已经辣椒粉了,所以不用放新鲜小米辣也可以,如果口味比较重,比较能吃辣的,就可以多放一些辣椒进去。

等所有的调料都放进去以后,我们就可以把所有材料都搅拌均匀,这样就可以吃了,这样做出来的番石榴酸嘢,酸甜适中,带有点辣的感觉,让人吃了都胃口大开,那么这就是番石榴的新鲜的吃法了,所以没尝试过这样吃的,建议都去试试,相信大家会爱上这个味道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