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失传的陕西民间美食---陕西滋卷

每次回妈妈家,妈妈问我想吃什么,十有八九我会说滋卷子。

让我魂牵梦绕的吃食,从小吃到大,但一直没学会,调馅好说,擀面真是一个技术活儿,妈妈给我示范了无数次,没有机器的帮助,我就是学不会,好在想吃了脚蹬油门随时回家就能吃上。

但妈妈年级大了,每次妈妈虽然都兴高采烈的给我做,但我心里也特别过意不去,这周妈妈做的时候,我搬个马扎,跟在妈妈后面学。

我跟妈妈说,我再不学就失传了,看我们现在这一辈儿哪有会擀面的呀,妈妈说这是陕西媳妇必修课,个个会做不稀奇。

滋卷子是陕西人这么叫,滋也有写成自,纸,是陕西的民间家庭特色小吃,菜面层层相裹在一起成了菜卷,菜香面软,面皮薄如蝉翼,蘸上辣椒汁,味道“”撩咋咧“。

类似的做法北方别的地区或许也有,我在微博上发过,有山东的网友说叫懒龙,也有叫蒸饼子。不知各位的家乡有这种小吃吗?

材料:面粉 500g 温开水 300g 肉馅 韭菜 粉条 食用油 食盐 五香粉鸡精

做法:

和面,取面粉于和面盆中,用碗兑半碗水,右手拿水碗,慢慢倒入盆中,一边倒,一边把面粉搅成絮状。

把搅成絮状的面揉成面团,蒙上盖布在盆里上饧发。

饧发的时候准备馅料,锅里水烧开,粉条煮一下泡软,控干水。

韭菜摘干净,洗净晾干。

韭菜切小段。

粉条切小段。

7. 热锅凉油,姜末爆香放肉馅煸炒。

8. 放粉条煸炒。

9. 再放入韭菜,关火搅拌均匀。

10. 面饧发后揉光滑。

11. 面擀成薄薄的面皮。

12. 韭菜放五香粉,盐,鸡精搅拌均匀。

13. 韭菜均匀的在面皮上铺上薄薄一层。

14. 在面皮中间桃一个洞,然后向四周卷起。

15. 最后会成为一个封闭的圆环。注意一定要慢慢卷,不要卷破了。

16. 用刀将卷成圆环的菜卷根据自己锅的大小切成一段一段的,放在放了湿笼布的篦子上。

17. 锅里的水开后,放笼屉,蒸15分钟。

18. 出锅后切成小段段,盛在盘子里,完成。

这个跟饺子一样都有面,有馅,有菜有饭,不过这个要是会了超省事,不用慢慢一个一个包,一锅烩 ,效率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