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蒜苗素炒毛芋头

毛芋头在家常菜中很常见,它的烹饪方法也有很多,有蒸、炸、炒、煮、还可以做成糕或饼,真是吃法多种多样。毛芋头的营养价值很高,主要含蛋白质、淀粉、脂肪以及各种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它既可以当主食,又可以做配菜,所以受到大家的喜爱。今天跟大家分享一道青蒜苗素炒毛芋头的烹饪方法。此道菜属快手菜,做法简单、口感香糯。

需要的食材:

毛芋头 6个

青蒜苗 2根

食用油 适量

食盐 适量

干辣椒节 适量

胡椒粉 少许

烹饪步骤:

1、毛芋头买回家,洗净后,倒进锅中,加入没过毛芋头的清水,放入适量食盐,大火烧开后关为中火,煮30分钟。用筷子可以插入芋头中,证明已熟。关火后,趁热去皮。切成片。

2、青蒜苗洗净后斜刀切成段,装盘备用。

3、锅中入油,油温烧至6成热时,放入辣椒节爆香。然后放入毛芋头片翻炒。

4、毛芋头很吸油,所以在炒的过程中可以加入一点点清水,炒10秒钟左右,把青蒜苗倒入锅中一起翻炒。

5、加入适量的盐调味,炒至青蒜苗断生,就可以出锅装盘了。此道菜口感香糯细腻,非常的不错。

小贴士:因为毛芋头一开始煮的时候就放过盐了(才入味),所以起锅前要适量放,别放多了。

我在家做菜很少会放味精、鸡精之类的,所以这道菜也没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