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嘴巴直呼过瘾的菜谱,清淡爽口,营养均衡又简单!

芹菜炒肉

食材:里脊肉100克,大葱,生姜,西芹,大蒜,食盐,鸡粉,白糖,十三香,香油。

做法

1、里脊肉先切成薄片,再改刀切成肉丝,里脊肉相比较猪身上的其它部位的肉来说相对要嫩些。

2、大葱划开切成葱花,生姜切成姜片,放在盆里,大蒜切成蒜片,与葱,姜一起放在盆里,抓入干辣椒2克。

3、芹菜一把,清洗干净以后,依次把芹菜从中间划开,切成3厘米左右的段,放在盆里。

4、锅内烧油,充分滑锅后倒出热油,倒入凉油,热锅凉油是为了炒肉丝的时候不粘锅,放入肉丝不停地用勺子翻炒,把肉丝炒白,炒透以后,倒入葱姜蒜和干辣椒一起翻炒。

5、翻炒出香味以后,加入老抽2克,提一下底色,倒入芹菜继续翻炒均匀,如果太干,加入少许清水。

6、调味,加入食盐2克,白糖2克,鸡粉2克,十三香2克,不喜欢十三香这个味道的可以不放,快速翻炒化开调料,芹菜不容易入味。

7、淋入一点水淀粉,能够让汤汁,调料更好的粘附在芹菜上面,使芹菜更入味,最后淋入少许明油。

8、可以使菜品的颜色更加鲜亮,翻炒化开明油以后,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鱼香鸡丁

材料:鸡肉,胡萝卜,黑木耳,青椒,泡椒,大蒜,豆瓣酱

做法:1、胡萝卜洗净切丁,黑木耳泡发,青椒切丁,泡姜和泡椒,大蒜切碎,豆瓣酱剁细。

2、鸡肉切丁加入盐,糖,料酒,胡椒粉,生抽,淀粉拌匀备用。

3、取一个碗加入酱油,香醋,糖,鸡精,香油,水淀粉搅拌均匀为调味汁备用。

4、炒锅到油爆香葱姜末,倒入鸡肉翻炒至变色盛出备用。

5、底油放入豆瓣酱,泡姜和泡椒碎,蒜末炒出香味。

6、倒入胡萝卜翻炒,稍加一点水翻炒2分钟。

7、再把青椒和黑木耳加入翻炒均匀。

8、加入鸡肉继续,把调好的料汁倒入翻炒均匀关火

回锅肉

用料:五花肉150g、青蒜2棵、芹菜2棵、大葱1小段、姜1块、八角1枚、花椒10粒、大蒜2瓣、郫县豆瓣酱20g、豆豉5g、白糖5g、生抽5ml、料酒10ml、油10ml。

做法:

1、青蒜、芹菜、大葱洗净分别切成小段,大蒜切碎,姜切片。

2、郫县豆瓣酱和豆豉剁碎,

3、锅中倒入足量清水,放入五花肉、葱段,姜片,八角和花椒,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约10分钟,至肉全熟,用筷子戳肉的中心无血水冒出即可。先让肉在原汤中浸泡20分钟再捞出晾凉,切成约7厘米长、3毫米的薄片,

4、锅中倒入少许油,放入五花肉小火煸炒出油,炒至边缘微黄肉片卷曲时,将肉拨至锅的一边,

5、放入蒜末爆香,再放入郫县豆瓣酱和豆豉炒出红油,将五花肉拨回中间,放入料酒、白糖混合翻炒均匀,

6、先放入芹菜炒几下,再放入大蒜翻炒断生,加入生抽调味炒匀即可。

剁辣椒炒鸡胗

食材:鸡胗200克,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蚝油适量,剁椒适量,白糖适量,芝麻油适量,油适量。

做法:

1、将鸡胗清洗干净,放入盐,用手反复的抓匀,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再用盐反复搓洗干净;

2、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放入鸡胗焯1分钟左右,至鸡胗变色,就可以盛出来,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3、将鸡胗切成薄片,葱其干净切段,大蒜切片,姜切成丝,鸡胗放入盐、白糖、蚝油搅拌均匀,腌制一会儿;

4、锅中倒油烧热,放入鸡胗翻炒至变色,然后翻放入料酒、姜、蒜等翻炒均匀,再放入剁椒炒一分钟左右,最后放入葱段、生抽、芝麻油,炒均匀,就可以盛出来食用了。

板栗烧排骨

做法

1.猪小排切成段,加入姜丝和适量的白糖、生抽、老抽、料酒、淀粉、盐

2.搅拌均匀,放一边腌制30分钟,锅内放入适量的水

3.烧开后放入板粟,中火煮10分钟至板粟成熟,取出沥干水份备用

4.锅内放入适量的植物油,烧热后放入姜丝和排骨爆至排骨表面金黄

5.再加入板粟翻炒片刻,放入蚝油

6.然后再调入少许生抽、白糖、翻炒均匀至入味,出锅装盘即可

香辣排骨

食材:排骨,小米椒,青椒,红椒,生抽,老抽,蚝油,豆瓣酱,盐,鸡精,料酒,葱,姜,蒜

做法:

1. 排骨洗净,放入锅中,倒入水,料酒,葱姜焯一下,捞出备用。

2. 切好小米辣,青椒,红椒,姜蒜葱切碎。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把糖放入锅里,炒岀糖色,下入排骨翻炒,排骨两面金黄,倒入豆瓣酱,料酒,生抽,老抽,蚝油。

3. 倒入开水,没过排骨,盖上锅盖,大火炖。

4. 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约20~30分钟左右。

5. 下入姜蒜小米辣青椒红椒翻炒,然后转大火收汁,可以加入少许盐调味。

6. 收至汤汁浓稠关火,岀锅后撒入少许葱花。

轻松一刻

堂妹玩炒黄金,刚开始赚了,开心的每天合不拢嘴。这几天,黄金大跌,她心情烦闷,就约了她男票去爬山散心。 爬上山顶,她就张开双臂,希望男票玩个《泰坦尼克号》式拥抱。结果,那二货 以为她要自杀,一个扫堂腿把她扫倒,拽着她脚踝就使劲往后拽……唉不说了,我要去医院看堂妹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