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补钙吃这个,比钙片好,尤其是这样做,唇齿留香,比面包好吃

春天正是孩子长身体的时候,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研究:孩子的生长发育具有显著的季节性,其中,春季长得最快,身高的生长速度是秋天的2~2.5倍。这是因为春天的时候,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血液循环加快,呼吸消化功能加强,内分泌尤其是生长激素分泌增多,从而为孩子的生长发育创造了黄金条件。所以在春天给孩子补钙尤为重要。不过一说到补钙大家不要只想着给孩子吃钙片,食补可比药补强。多给孩子吃些钙含量高的食物更好。

就拿我今天要说的奶香黑芝麻包来说吧,众所周知,牛奶的营养十分的丰富,而且里面还含有大量的钙。而黑芝麻很多人都只知道它是滋补肝肾,具有乌发的作用,而其含钙高却被多人所忽视,其实每100克黑芝麻中的钙含量高达800毫克,是牛奶的数倍,所以给孩子补钙的时候可不要错过它。而且它不仅能补钙,还能健脑益智,比吃钙片好。

以前让小孩子吃黑芝麻是件很为难的事,但是后来我用这种做法做成了奶香黑芝麻包,浓郁的奶味混合着黑芝麻馅料,咬一口,唇齿留香,比面包还好吃,孩子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它,一口一口吃地停不下来。

奶香黑芝麻包所需要的材料有:面粉 300克,牛奶 180克,酵母 2克,白砂糖A 10克,黑芝麻 150克,白砂糖B 80克。

奶香黑芝麻包的详细制作步骤:

1、 将白砂糖A和酵母融化到牛奶中,静置约十分钟,然后缓缓倒入面粉中,一边倒一边用筷子将面粉搅成絮状,然后用手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发酵成两倍大;

2、 在发面团的过程中,可以趁机会准备黑芝麻馅。将黑芝麻放到锅中炒熟炒出香味,然后和白糖一起放到料理机中打成粉。想一会包的时候更方便的话可以再加少许凉开水和猪油将其和成团;

3、 面团发酵好后取出来排气,然后搓揉成长条状,再分成大小均等的小面剂子,揉成小面团备用;

4、 将小面团压扁,用擀面杖擀成中间厚外缘薄的圆面皮,然后用勺子挖适量的馅放到上面,小心的将馅料包起来,收口朝下。等所有的都包好后依次放到蒸笼上面,盖上盖子再饧发20分钟;

5、 饧发好后开始蒸,从水烧开开始计时,蒸20分钟左右即可。

奶香黑芝麻包制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

1、 因为面粉的吸水性不同,所以牛奶的量要根据面团的状态适当的调整,保证和好的面团柔软光滑;

2、 黑芝麻一定要炒熟,炒的时候小火慢慢炒,不要心急。最后一定要打成粉,如果没有料理机的话,可以装到保鲜袋里,然后用擀面杖擀成粉。想口味更加丰富的话,可以在这个时候再加入炒熟的花生,当然也要打成粉或者擀成细碎粒,这样馅料里面还有一股熟花生的香味,非常的诱人;

3、 擀面皮的时候,尽量让中间厚一些,边缘薄一些,因为最后还要收口,收完之后并不会很薄。

4、 如果你喜欢包包子的话,也可以将收口包成包子褶,我的习惯是甜馅的收好口朝下压住就可以了,这个凭个人爱好即可。

免责声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