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鲜美的几道特色家常菜,美味可口汤汁四溢,让家人幸福感满满

豆角炒肉丝

做法

1、长豆角一把,洗净后切成段,红椒半个,去籽后切成丝,放入盘中。

2、里脊肉一块,先切成片,再切成丝,把肉丝放入盘中,加入食盐,胡椒粉,料酒,滴几滴老抽调底色,快速的搅拌均匀。

3、再加入植物油搅拌,用植物油锁住肉丝的水分,口感更为鲜嫩,大葱白斜切成片,大蒜也切成片,加入一把红干椒。

4、锅里烧清水,水开后倒入长豆角和红椒,长豆角变为青色,焯水40秒以上,断生以后,捞出控水。

5、锅里倒入植物油,充分滑锅以后,把热油倒出,再加入凉油,热锅凉油的目的是炒肉丝的时候不会粘锅,肉丝炒变色,再把肉丝倒在漏勺上,控去油。

6、锅里烧油,倒入葱蒜红干椒爆香。

7、再倒入豆角和红椒,翻炒片刻,加入肉丝,起锅,倒入料酒,蚝油,食盐,鸡粉,胡椒粉,白糖,翻炒化开调料,如果太干,可以加一点清水,翻炒一会儿,勾水淀粉,开大火收一下汁。

8、起锅时淋入明油,然后出锅装盘

酸辣爆炒鱿鱼

食材:鱿鱼、泡酸萝卜、尖椒、豆瓣酱、大蒜、盐、料酒、生抽、花椒

做法

1、买回来整条的鱿鱼,除去表面黑膜和头部的杂物等,去头和须备用。整片的鱿鱼身的部分竖着切一刀,分成等量对称的2片,接下来主要在这2片上切花刀,把鱿鱼打上花刀后,切成长方形。

2、锅中加水煮沸后,把鱿鱼快速焯水后捞出控水备用(鱿鱼微微打卷后就马上捞出, 时间长了就会老)。

3、泡酸萝卜切成长条,尖椒切段,大蒜切片。

4、锅里油热后,放入尖椒,蒜片爆香,在加入一小搓花椒粒,1勺豆瓣酱炒出红油,尖椒切段,大蒜切片。

5、倒入1勺生抽,1勺料酒调味,最后加少许盐,炒匀即可出锅。

小炒鸡

食材:鸡翅;老抽;盐;葱;姜;葱段;姜丝;辣椒;砂糖;青椒;红椒

做法:

1、鸡翅洗干净切成小块,一定要小一些。鸡块中调入少许老抽、盐搅拌均匀,腌制片刻。

2、葱切段、姜切丝,辣椒切成适当大小。锅中放入稍微多些的油,加少许砂糖炒糖色。

3、加入鸡块翻炒片刻加入葱段和姜丝。再加入青椒、红椒炒至熟即可。

家常带鱼

食材:带鱼两条,辣椒适量,葱、姜、蒜,料酒,生抽,八角一颗,红烧酱油

做法:

1.带鱼清洗干净,带鱼身上的鱼鳞不用清洗,它的鱼鳞其实已经退化了,而且营养丰富,我们主要是把带鱼的鱼鳍给它撕下来,这样就能减少大部分的腥味,这一步很重要哦。

2.给带鱼身上打上花刀,这样方便入味,然后再切成五六厘米的小段。

3.加入葱、姜、料酒,给它腌15分钟,这样又能去除一部分腥味了,代持口感也会非常好。

4.腌好之后,在锅里倒点油,把带鱼煎到两面金黄,带鱼很容易熟,煎好了基本就熟透了。

5.过里面的油不要倒掉,我们下入葱、姜、八角、辣椒,炒香,炒香后下入带鱼。

6.再加入即将没过带鱼的开水,加入香葱和蒜瓣,小火烧至水分基本收干,水分收干了,带鱼也完全入味了,装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