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焗鸡家常做法,不用盐不用水,只需这样做,肉质鲜滑入味!

说到盐焗鸡,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可是客家菜当中十分出名的一道,不仅从外表上就让人看起来食欲大增,而且吃起来鲜嫩多汁,咸香适口,除此之外,它里面还含有了丰富的钙,镁等微量元素,具有了温中益气,补精添髓,补虚益智的作用,特别是鸡肉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也是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

虽然一般外面也有盐焗鸡买,但是对于外面买的盐焗鸡味道并不正宗,加上很多人并不知道盐焗鸡的做法,所以很少人会选择自己在家制作,其实想要制作出正宗的盐焗鸡,做法也没有想象中难,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盐焗鸡的家常做法,不仅做法简单,而且制作出来的盐焗鸡肉质鲜滑入味!超级美味。

【盐焗鸡家常做法】

第一步,首先对于食材的挑选,咱们最好是选择三黄鸡,再把鸡身处理干净,用厨房纸吸干鸡肉表面的水分,接着把准备好的牙签插入鸡身里面,一定要仔细的将鸡身表面扎满小孔,尤其是肉质比较厚的地方,这样吃起来才会更加入味,然后准备一个小碗,往里面加入适量的料酒,盐焗鸡粉和沙姜粉,用筷子将其搅拌均匀,再全方位涂抹到鸡身表面,盖上一层保鲜膜,大概腌制1个小时。

第二步,接着将大葱切段,生姜切片,大蒜去掉表皮,再将所有食材全部放到电饭煲里面,用手将其均匀的平铺开,然后把腌制好的鸡肉放到锅中,盖上电饭煲的盖子,选择焖饭功能即可,直到焖煮好后,先不要着急将鸡肉取出,利用锅中的余温,这样鸡肉吃起来的味道和口感更好。

以上就是盐焗鸡家常做法,不用食盐也不用水,只需这样做,吃起来肉质鲜滑入味!对于喜欢吃鸡肉的朋友,不妨按照以上的方法回家试一试,这种方法制作盐焗鸡只需一个电饭煲即可,基本上家家户户都能够轻松在家制作,大家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