浇汁富贵鱼

鱼,一直是深受大家喜爱的美食,可红烧,可清炖,做法可繁可简,营养丰富脂肪含量还低,即使是爱美怕胖的女性也可以放心的大快朵颐。而且,鱼还一直都是中国人年节里一道必不可少的菜肴,象征着年年有余,富贵丰收。今天桐妈要和大家分享的一道菜就是浇汁富贵鱼,做法简单,造型别致,适合家常食用,同样适合在年节时摆盘上桌,给大家小露一手。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所用到的食材和做法步骤吧。

食材: 武昌鱼一条约一斤

配料:蒜 姜 料酒 蒜苗 干红辣椒 食用油 生抽 老抽 耗油 蒸鱼豉油 白酒 白糖

做法:

首先清理干净武昌鱼,然后切去头尾。

然后如图,从鱼的背部开始,每隔0.5--1厘米切一下,最宽不要超过一厘米,不然不太好翻转成花。尽量从背部向腹部切的深一点,但是要保证腹部不要切断。

然后对鱼进行腌制入味。如图所示,将鱼放入盘中,将切开的每一条鱼片翻转,倒入料酒,生抽,放上姜片将鱼腌制十到十五分钟。如果盘子比较大,可以将鱼直接全部摆在盘底,但是如果盘子较小,可以像我这样,将鱼后边部分切下,然后在上层再摆放一个小花心。腌制好之后,将鱼带着调料一起上锅蒸制十分钟。

蒸鱼的时候我们来处理一下一会浇汁的配料。蒜切片,姜切片,蒜苗的白色部分切段,青色部分切碎备用,干红辣椒切段,再切少许红辣椒碎。然后用生抽,老抽,蒸鱼豉油,耗油,白糖,少许水调一个汁。

鱼蒸好后,倒出多余的汤汁拿出生姜。带着腌鱼的调料一起蒸可以使鱼更好的入味,不过蒸鱼的汤汁比较腥,所以这里舍弃不用,另外烧新的汤汁浇在鱼身上。

起锅爆香姜片蒜片蒜苗白红辣椒段,然后倒入一小勺白酒,倒入我们调好的料汁。煮开后即可关火。

将料汁浇在鱼身上。撒上蒜苗叶碎,干红辣椒碎,用盛饭的勺子烧热一勺油,然后均匀的爆香蒜苗碎和干红辣椒。这样,一盘美味的浇汁富贵鱼就做好了。是不是看起来还不错呢?

食有五味,酸甜苦辣咸;人生百味,道不尽其中味。如果您也热爱美食,热爱生活,那么就和桐妈一起,分享美味,分享情感,感悟生活真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