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土豆”前,要不要先煮?弄错了这一步,难怪不香不酥脆

说到土豆,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可是咱们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一种食材,不仅做法多种多样,而且不同的方法制作出来的土豆口感都大不相同,比如炒土豆丝,煮土豆,炸土豆等等,而且土豆除了好吃之外,它里面还含有了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说在满足口感的同时,还能够给身体补充一定的营养,也是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

但要说众多做法当中,最后欢迎的还是炸土豆,通过油炸后的土豆吃起来又香又脆,是大人小孩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小吃,基本上不管是快餐店还是路边摊,都能够看见炸土豆的存在,不过炸土豆毕竟是油炸食品,所以外面使用炸土豆的食用油都是反复使用的,这样吃起来并不健康。

所以不少人想吃炸土豆,都是自己在家制作,但往往自己在家总是炸不出外面买的炸土豆口感,这其中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其实想要土豆炸出来好吃,还是需要掌握一定技巧的,比如在炸土豆之前,要不要将土豆先煮一下,很多人弄错了这一步,难怪土豆炸出来不香不酥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炸土豆的最佳做法。

【炸土豆的最佳做法】

第一步,首先将买回来的土豆用清水冲洗干净,再用刀去皮切成大小相等的条状,将浸泡好的土豆条放到碗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大概浸泡5分钟左右,这样就可以去除土豆条上面多余的淀粉,让土豆炸出来的口感更加的清脆。

第二步,接着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开火将其烧热,再把浸泡好的土豆条放到锅中,大概炖煮5分钟左右,把土豆条捞出沥干水分,然后往上面撒上适量的淀粉,用手将其搅拌均匀,使每一根土豆条上面都能够均匀的裹上淀粉,再用保鲜袋将土豆条装起来,放到冰箱里面冷冻30分钟。

第三步,然后往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等到油温烧至5成热的时候,把冰冻好的土豆条放到锅中进行油炸,大概炸至表面金黄即可,捞出控干油分,如果想要土豆的口感更加的酥脆,还可以放到锅中进行复炸,这样炸好的土豆配上酸甜的番茄酱,真的是超级美味。

所以炸土豆前,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将土豆煮一下,很多人弄错了这一步,难怪土豆炸出来不香不酥脆。这主要是因为土豆的质地比较硬,如果直接放到锅中进行油炸的话,很容易就会出现外焦内生的情况,这样严重影响到食用的口感,如果将土豆煮了一下再下锅炸,不仅能够让土豆炸得更加的酥脆,而且还能够将土豆当中的香味激发出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