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野菜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但很多人不知道它的副作用,你们吃过吗

说到现在在餐桌上最受人们喜欢的食材,小白觉得一定不是大鱼大肉了,而是一些比较绿色的蔬菜还有水果之类的。近些年来,来自农村中的天然野菜就非常受人们的喜欢了,虽然售卖的价钱相对的昂贵,但是也常常供不应求的。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在我们的印象中,野菜不仅吃起来的口感会比一般的蔬菜还有水果好很多,而且就连营养保健价值也是很多蔬菜和水果都比不上的,所以爱吃野菜的人就非常多了。不过很多人也不知道,食用野菜也是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的,今天来了解一下吧。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夏天,是野菜最多的季节了,所以市面上也有大量的野菜出现,像图中展示的这种野菜就是其中之一了。我们可以看到,这种野菜的叶子有点像橄榄叶,但是枝干上长有一些绒毛,在夏天的时候就会长出很多青色的果实来,你们有认识的吗?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等到这种青色的果实变黑色,就代表着能摘下来吃了。这种野菜就是我们常说的“龙葵”了,龙葵在医书的记载中是偏寒的,具有清热降火,杀菌消炎,治疗炎症等等的作用。而且常吃的话还有促进肠胃消化,清除血脂的效用,所以保健价值是很不错的。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龙葵菜可以食用的部位只有枝干上最顶部的嫩叶部分,而果实也是可以食用的。龙葵叶中本身带有一定的毒性,过量的话会导致大脑反应迟钝,甚至对神经有一定的损伤。就连果实也是如此的,所以不可以过量的食用。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其实关于龙葵菜和龙葵果的毒性,在医书上也有详细的记载了,所以小伙伴们要是有兴趣的话,或者想吃的话,就可以自行的去了解一下了。不过小白还是建议不要经常的食用。不知道你们看了这么久,有没有什么不一样的看法呢?来吐槽一下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