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就可以做出好滋味—吉野家肥牛饭

喜欢吃吉野家的肥牛饭,可惜肉太少了,吃着一点也不过瘾,于是自己做,放多多的牛肉,吃着过瘾极了,哈哈哈哈,家人也都说好吃,炒了一大盆都吃光光啦。

材料:(这些材料是一人份)

牛肉片300克、洋葱半个、姜两片、生抽2勺、蚝油一勺、料酒一勺、冰糖几颗、黑胡椒粉一丢丢、高汤半碗(鸡汤骨头汤都可以,啥也没有就清水也行)

做法:

1、把生抽、料酒、蚝油、冰糖、和黑胡椒粉统统放入一个碗中待用

2、半个洋葱切丝备用;烧开一小锅水,放入肥牛片迅速滑散,变色就赶紧捞出放碗里备用(时间长了肥牛片会变老,口感就不好吃了)

3、锅烧热,倒入一勺猪油(色拉油花生油都行,猪油更香点而已),放入姜片炒香后,放入洋葱丝翻炒,等洋葱丝微微发软时,倒入混合好的调料汁和半碗高汤,煮一会儿,看到汤汁稍微少了一些时放入肥牛片,再煮一会儿,看到汤汁浓稠时即可关火盛出,浇在米饭上,一口米饭一大口肉,很爽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