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油拌面,汪涵的拿手面,谢娜吃了两大碗 做法超级简单

用料

用料

食用油350ml

葱500克

老抽100ml

生抽100ml

白糖30-50ml

葱油拌面的做法把糖、老抽、生抽放在小碗中备用。调料区的配比,是小美的配比~。

小葱洗净,切掉葱白部分不要,绿叶部分切成长段,

热锅温油放入葱段

用小火慢慢的熬成焦黄。捞出备用。注意:带一点点的黄绿色~这个时候就要关火了,再熬就要焦了。

锅洗干净放入少许的水(润锅),然后倒入老抽、酱油、白糖熬到白糖融化沸腾就关火,稍微放凉~把之前熬好的葱油倒入锅中。

混合均匀~成品的葱油

另取锅注入清水,水沸腾了之后加入面条,面条煮软之后(里面还有白心40秒左右)快速捞出放入碗中,淋上调味料和葱油,拌均匀即可食用

捞出的面条一定要立即加葱油搅拌,不然面会团在一起。

小贴士

1、在煮面条的时候,一定不能煮太久,不然面条会成团状态,无法搅拌开,而且煮太久的面条吃不出劲道,上海用的面是那种最细最细的鲜面条,很多亲质疑这点时间无法把面条煮熟,由于我是用的细面条,水宽,面少,这点时间完全是够的,亲们请根据自己的面条来看煮多久。

2、葱油一次熬太多,可以放饭盒中密封放冰箱保存。

3、熬葱的时候一定要中火慢慢熬,葱很容易就糊了,在看到有点点绿带焦黄的时候就可以关火了。

4、很多亲说油了或者咸了,在拌面的时候如果觉得油,就把表面的油少放点,如果觉得咸,就把底部的酱油少放点,这个都是自己调节的,不是配方的问题。

7、有的亲不喜欢甜食,可以把糖的量再减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