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推荐:响油黄瓜,香菇鸡汤,客家酿茄盒的做法

香菇鸡汤

材料:料酒1大匙,精盐1小匙,土鸡腿300克,香菇30克,红枣10克,生姜1小块

做法:1、土鸡腿洗净剁小块,汆烫后捞出;香菇泡软、去蒂,红枣泡软,生姜洗净拍松。

2、把所有材料放入砂锅,倒入料酒,再加适量清水,烧开后用小火炖1个小时。

3、最后放精盐调味,拌匀后即可。

客家酿茄盒

材料:五花肉、 茄子、食油、食盐、蒜、 生抽、小葱、白砂糖、水淀粉

做法:1、把五花肉剁碎,加入剁碎的香葱和大蒜,并加入盐搅匀。

2、把茄子斜刀切厚块,然后用刀在中间切一条缝,不切断。

3、把拌好的肉糜用筷子塞在茄子的开口里。

4、平底锅放少许油,把有肉的一面朝下小火煎。

5、肉馅煎黄就可以了。

6、肉馅煎黄就可以了。

7、加入大半碗水烧开后转小火焖。

8、把茄子焖软时,肉也差不多熟了,这时加入一些生抽、白砂糖和盐。

9、最后用水淀粉勾薄芡即可装盘食用

响油黄瓜

材料:黄瓜1根,生抽3勺,盐1克左右,白糖1克左右,醋2勺,干辣椒2根,蒜末适量,姜末少许,香油少许,食用油适量。

做法:1.黄瓜洗净,用刮皮器刮成片状。卷成卷儿摆盘。

2. 蒜姜切末,干辣椒洗净剪成小段。

3. 调拌汁。碗中加入生抽,盐,糖,香油,醋调成汁。(具体用量可根据个人口味增减,把握不好的话,用舌头。尝尝:)

4. 将蒜末,姜末,干辣椒段摆在黄瓜上,锅中放适量的油,烧热后,用勺子撒在上面。这时就是响油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