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厨师的20个做菜技巧,快收起来用!

◆ ◆ ◆ ◆ ◆

天天做饭,可是不管自己怎么做,有的菜还是没有饭店中的那么可口呢?教您20个关于做饭的小窍门,让家常做菜变得更加简单美味,从此再也不怕进厨房了!过了今天你就是家里的大厨师!

◆ ◆ ◆ ◆ ◆

1

炸鱼块

将腌制切好的鲜鱼块放在牛奶中泡一下,然后快速取出,裹上一层干面粉,最好放入烧好的油锅中炸,鱼块会变得十分鲜美且香浓。

2

巧煮排骨

排骨是很多家庭中小孩子最爱吃的一道菜,煮排骨更是健康又营养,那我们在煮排骨的时候可以放点醋,这样能让骨头中的钙、铁等微量元素更加利于我们吸收,还可以防止汤中所含维生素被破坏。

3

焯菜水

烹调蔬菜时如果必须要焯,焯好菜的水最好尽量利用。如做水饺的菜,焯好的水可适量放在肉馅里,这样即保存营养,又使水饺馅味美有汤。

4

巧炒鸡蛋

炒鸡蛋很多人都会,但是怎么做出好吃又可口的鸡蛋呢?我们将鸡蛋打入碗中,不要急于将鸡蛋搅拌,可以加入一瓶盖温水再进行搅拌,再倒入油锅后,抄蛋过程中,加入一瓶盖白酒,会将鸡蛋显得更加蓬松、可口。

5

香料的最适合添加

“香料”怎么加才更合适呢?煮了半辈子的厨师也有很多不知道的。

炖肉时用陈皮,香味浓郁;吃牛羊肉加白芷,可除膻增鲜;自制香肠用肉桂,味道鲜美;熏肉熏鸡用丁香,回味无穷。

6

砂锅使用方法

刚买回来的砂锅,第一次用,最好用它来熬粥,这样可以用米汤的浓稠将砂眼堵住,防止渗水。用砂锅炖肉或熬汤的时候,首先要将砂锅装满水,先用文火,再用旺火,这样食物才能被炖的更加浓厚、鲜香,同时砂锅也不会因为温度差别而裂口。在放置滚烫的砂锅时,注意最好放置在干燥的木垫或者草垫上,防止爆裂。

7

烹制蔬菜

烹调蔬菜时,在我们炒蔬菜或者煮菜汤的时候,想要蔬菜变得更加鲜嫩美味,可以适当的加点淀粉,可以使汤汁变得浓稠,而且淀粉中含有含谷胱甘肽,对蔬菜中的维生素有保护作用,避免维生素在烹制过程中流失。

8

煮饺子

煮饺子的时候,水开后加入一小勺食盐,然后再将饺子放下锅,可以增加饺子的口感,不会粘在一起。待饺子煮好以后,将捞起的饺子放在漏勺中用温开水过一下,装盘的饺子就不会粘在一起了。

9

营养的菜汤

菜汤一般被很多食客忽略了。菜汤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当在我们烹制蔬菜的过程中,许多维生素都已经溶解在菜汤中,一般会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维生素含在菜汤中,所以菜汤在饭后可以适当的喝一些。

10

烧荤菜

在烧荤菜时,在加料酒后,再加点醋,菜就会变得香喷喷的。烧豆芽之类的素菜时,适当加点醋,味道好营养也好,因为醋对维生素有保护作用。

11

巧做虾子

首先,将洗好的虾子放在容器中,适当的加一点盐、碱粉。将其搅拌均匀后,用清水洗净。这样做可以使炒出来的虾仁看上去色泽更加亮丽,而且口感也更加鲜嫩可口。

12

炒鲜虾的窍门

除了之前的做虾的手法,在针对鲜虾时,可以先用开水将桂皮浸泡,然后立刻将鲜虾放置桂皮开水中冲烫一下,这样最好炒出来的虾更有弹性,味道也更加鲜美。

13

豆腐

豆腐一般都会有一股生豆浆的味道,在我们要做豆腐的时候,可以将豆腐放置开水中,浸泡十分钟,这样不管是做麻婆豆腐还是其他豆腐做法,豆腐本身就会变得可口一些。

14

煮鸡蛋

在我们剥鸡蛋时候,经常遇到不好剥壳的鸡蛋,想要鸡蛋壳顺利剥下来,可以将鸡蛋先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会儿,然后再把浸泡好的鸡蛋放入水中煮,这样鸡蛋壳就可以顺利剥下来了。

15

炸馒头片

馒头在吃剩后,再次热着吃会影响口感,这时候可以将剩下的馒头切片了炸着吃。那馒头片怎么炸才好吃不油腻呢?先将切好的馒头片扔进冷水中过一下,然后再放入锅中油炸,这样炸好的馒头片就焦黄酥脆,而且不油腻。

16

碱水洗带鱼

干烧带鱼是一个很受欢迎的家常菜,但是在制作的过程中,带鱼却是非常难以清洗,想要快速去掉带鱼的腥味和油腻,可以将带鱼放入碱水中浸泡一会儿,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就简单多了,而且还可以去腥味。

17

冷冻食品解冻法

在发明了冰箱之后,储存食物变得更加方便。但是冻住的食物解冻的时候却很是伤脑筋,怎么才能快速有效的解冻又不让营养流失呢?要知道如果将所有食品都放在水中解冻,时间很快,但是有的食品的营养也会很多随着水流失掉。而家禽类,最适合在自然室温下解冻;鱼类可以在40-50度的放有食盐的水中解冻最好。蛋制品最好是在密封金属容器中,在不进水的前提下,然后将容器放入20度水中解冻。

18

丝瓜做药

厨房中丝瓜算是很常见的一种瓜果,而大部分人只知道丝瓜可以烧菜做汤,却不知道丝瓜也是很好的一味药,将丝瓜汁水流走后,放入锅内蒸熟,然后加入冰糖配上蒸熟的丝瓜食用,可以治疗慢性喉炎。

19

挽救夹生米饭

很多人会有电饭锅水放少了,然后煮出一锅夹生米饭的经历。那么煮出夹生饭了,扔掉又可惜,怎么办呢?这时候用筷子将米饭戳几个洞,然后洒上少许黄酒,重焖几分钟,饭就会熟透了~

20

和饺子面的窍门

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和面粉做出的饺子皮更好吃。在一斤面粉中,加入六个鸡蛋清(注意不要蛋黄),然后加入适量的水,这时候水可以稍微少放一点。在放入一个容器中,用保鲜膜封好,等上15-20分钟。这时候面粉因为酵母菌的原因会膨胀,产生面筋。这样的面皮因为含有蛋白,会加快凝固收缩,不容易产生粘连,而且口感也较为Q弹。

这些小窍门是不是既简单又实用呢?赶紧在家学起来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