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菜也是零食,是我家乡二月二的传统小吃,孩子最爱吃

二月二龙抬头,妈妈必做的传统小吃,简单炸一炸,香辣酥脆,越吃越过瘾,孩子们最爱吃。

芋头是人们餐桌上最受欢迎的美食,其口感细软,绵甜香糯,营养丰富,芋头为碱性食品,能中和体内积存的酸性物质,调整人体的酸碱平衡,产生美容养颜、乌黑头发的作用,还可用来防治胃酸过多症。芋头可蒸食或煮食,但必须彻底蒸熟或煮熟。是我家乡二月二的传统小吃,每年这个时节,妈妈就会拿大个的芋头来做芋头条,或者芋头丝酥香可口,一上桌孩子们抢着吃。

挑选芋头首先用手捏一捏,1、看是否有一些不好的症状存在,比如太硬或是有奇怪的味道等。2、观察新鲜度,新鲜好芋头都是刚从土壤里挖出来的。外表看起来就很陈旧不要买。3、择较结实的芋头,体型匀称,拿起来重量轻,就表示水份少;切开来肉质细白的,就表示质地松,这就是上品。接下来给大家分享芋头条的制作步骤:

【酥香芋头条】食材:芋头、粘米粉、油、盐。

1、首先把买回来的芋头冲洗干净,然后用刀去外皮,切片后再切成薯条状。

2、用大点的盆好,加适量的盐、少许粘米粉搅拌均匀腌制30分钟。

3、备炸锅倒油加高热,然后放入备好的薯条状芋头丝,改为中火炸。

4、芋头丝入锅后要用筷子,或者不锈钢漏勺子不间断的翻动,以免粘锅炸焦。

5、炸至芋头丝在锅里没有水泡冒出,颜色变焦黄,酥香可口的芋头丝就可以出锅了。

温馨提示:1、挑选芋头要观察新鲜度,新鲜好芋头都是刚从土壤里挖出来的。外表看起来就很陈旧不要买。3、择较结实的芋头,体型匀称,拿起来重量轻,就表示水份少;切开来肉质细白的,就表示质地松,这就是上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