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菜也是“药”,止咳化痰有奇效!3块钱1斤,我家隔三差五就吃

营养师大乔给大家推荐一种食材,它是菜也是“药”,止咳化痰有奇效!3块钱1斤,我家隔三差五就吃,它就是茼蒿。茼蒿中含有的氨基酸、脂肪、蛋白质、家电等成分,具有调节体内水液代谢、消水肿、养心安神、降压护脑、防治记忆衰退的功效。茼蒿中含有的维生素A,具有抵抗呼吸系统感染、润肺消炎的作用。另外,茼蒿还具有促进食欲、预防便秘、美化肌肤、养心、去除胆固醇等作用,是一款非常好的食材。

下面教大家一道香菇茼蒿,快快学起来吧,别错过!

香菇茼蒿

By 纪元杰米

配料:

茼蒿 300克、猪肉 适量、香菇 适量、料酒 少许、十三香 少许、酱油 少许、精盐 少许、葱姜蒜 适量、玉米油 适量、淀粉 少许

烹饪步骤:

1.准备茼蒿洗净控干

2.切段

3.香菇焯水

4.葱姜蒜切丝

5.猪肉切片

6.香菇切片

7.热锅凉油放入葱姜蒜爆香

8.加入料酒十三香,猪肉片。

9.放入香菇片,加入少许酱油。

10.加入茼蒿翻炒

11.加入少许盐,枸杞出锅。

12.盛入盘中,开饭。

烹饪小贴士:

1、茼蒿中含有特殊香味的挥发油,有助于宽中理气,消食开胃,增加食欲,并且其所含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动,促进排便,达到通腑利肠的目的。

2、茼蒿内含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性味甘平,可以养心安神,润肺补肝,稳定情绪,防止记忆力减退;此外,茼蒿气味芬芳,可以消痰开郁,避秽化浊。

3、茼蒿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盐,能调节体内水液代谢,通利小便,消除水肿;茼蒿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具有降血压、补脑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